【寻找警营最美青春系列H5】你不知道的中国武警

2017-05-20 10:35:5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者按:盛世如您所愿,我用青春守护。在丛林深处、在雪域高原、在大漠边关,在三沙海岛……武警官兵用青春为国旗增色,用热血为人民服务,谱写出一曲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时代赞歌。“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国青年网与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联合开展“寻找警营最美青春”网络新媒体宣传活动,连续推出武警部队优秀青年群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我们与广大青年共同见证武警官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本色,共同感悟他们一心为民、守护安宁的家国情怀。敬请关注!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石倩颖 夏丹妮)你眼中的武警官兵是什么形象?他们魁梧健硕,一袭绿色军装,在种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护卫一方热土安宁。而其实,他们还有另外一面……

  点击链接欣赏H5:http://e.eqxiu.com/s/NYsfJ7av

  四肢健硕VS折翼残缺

  你以为能出色完成五公里长跑、单双杠器械等训练科目的都是四肢刚强的战士,而他却是经历了6次截肢手术失去左小腿的士兵。

  郑明岗,武警陕西总队咸阳支队八中队班长,曾经也梦想过成为一名特战队员。因血管长期堵塞未及时就医,6次手术一点一点将他左小腿截去。安上假肢后,在单双杠训练时,不知道多少次,从器械上摔下来;晚上查铺时,他床位空着,人还在操场完成今天的任务量。 “没了腿,当不了特战队员,但我还能当个好兵。”折翼的青春依然可以翱翔。

  绿色军装VS红色鲜血

  你以为他们常年是一身绿色军装,而属于他的色彩是红色。

  成林,武警8661部队参谋。他是身处一线的特战尖兵,身上的伤疤见证着他的卓越与功绩。在进行抓捕任务时,他的左臂曾被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刺破。在执行清查时,他的左腿曾被砍刀剌开一条长达10厘米的口子。在参加特战队比武时,他的头曾被重重地撞到了管道沿壁上,顿时头破血流,昏厥过去。每次这样的危急时刻,成林总是凭一身不怕流血牺牲的血性虎气,反击敌人、取得胜利。鲜血是青春的注脚,让绿色的军装更鲜亮。

  “播音员”VS“八卦迷”

  你以为他们一张口就是“播音员”,可事实上他们也是捕捉热点的“八卦迷”。

  贺喜,武警内蒙古总队一支队五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上好政治理论课,是每一名政治指导员的基本功。为了让讲述的内容离战士更近,贺喜反复研究讲述方法。他冒着瓢泼大雨,跑到内蒙古大学听政治课讲座,给大家讲的内容冒着热气;战士们喜欢键盘侠?他就备课《警惕微信时代的陷阱》,引导战士们安全上网。50多本理论书籍、5大本学习资料、3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10余篇理论文章在军内外刊物发表的积淀,激荡着你青春的思考。

  金山百座VS心如止水

  你以为他们携行百亿钞票走南闯北何等富有,可事实上他们常年风餐露宿,住着闷罐车,吃着硬干粮。

  他们是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一群年轻的押运兵,担负着人民币和增值税发票武装押运等任务,被誉为“流动金库守护神”。千里押运线,铁血铸忠诚。19年来,他们已经记不清执行过多少次任务、押运过多少次花花绿绿的钞票了,手握钢枪,他们用青春护卫着“流动金库”的绝对安全。

  骚动危急VS孤岛寂寞

  你以为他们都出现在战乱骚动、人潮涌动的地方,而他们却固守在中国北纬53度的林海孤岛上。

  中国最大连片尚未开发的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腹地,是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奇乾中队坚守的阵地。奇乾是个林海孤岛,不通市电、不通公交、不通互联网,而帮助他们战胜寂寞的,是每个月五分钟的卫星电话通话时间和一次拿到手的几封甚至十几封的家信。从高速公路到砂石路,从大草原到原始森林,坑有多深只有车轱辘知道。感谢你们在躁动的年纪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宁静的边陲,用信仰和忠诚守护了祖国辽阔“绿色宝库”的安宁。

  盛世如您所愿,我用青春守护。青春的美丽能忘掉疼痛,个性的张扬是坚毅的注脚。在你不知道的中国警营,我用五颜六色的青春守护祖国每寸土地上的每分每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甘肃今年高考投档录取扩大平行志愿范围

    记者20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甘肃省高考投档录取扩大平行志愿实施范围,将在四类专项计划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甘肃进一步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合理设置平行志愿数量,将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B段(部属及省外院...[详细]

    05-20 10-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赵洪祝会见古巴领导人

    5月19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哈瓦那分别会见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巴尔德斯,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组织和干部政策部部长阿尔瓦雷斯,同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总审计长贝赫拉诺举行工作会谈。赵洪祝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详细]

    05-20 10-05新华网
  • 70余位海外侨胞安徽宣城对接项目 现场签约3亿元

            对接会现场赵强摄    中新网合肥5月19日电。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宣城专场对接会19日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负责人...[详细]

    05-20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