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篇】 全程覆盖按需服务 拥有7家上市公司

2017-05-20 10:35:58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硬载体”上档次,“软服务”更要高标准。园区按照“全程覆盖,按需服务”理念,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以企业需求、人才诉求作为工作追求,围绕企业深层次发展需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创业服务突出企业培育。为更好地引导企业掌握政策、利用政策,园区专门成立科技政策研究小组,编制《科技企业政策申报指南手册》,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与其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创新性指标和项目申报。近年来,园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数25家,民营科技企业51家,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完成产学研合作项目36项,专利申请2400余件。

  人才引进强化平台搭建。园区健全“1+X”科技人才一站式服务机制,组织投融资机构、法律顾问、知识产权、财务等平台机构相互配合,吸引各类人才入驻;科技人才和招商部门通力合作,形成项目带人才,人才引项目的良性循环,建成服务受理、政策通告、中介服务、投诉咨询、活动通知、员工生活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优良的载体环境和温馨体贴的服务,加速了高端优质企业进驻,园区集聚了智能电网、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及互联网+企业四大类产业,引进各类高层次创业人才62名,投入2000万元扶持科技人才创业。2016年,园区实现智能电网产业产值31亿元,实现软件及信息服务业收入16.6亿元,成为园区两大特色产业。

  从工业厂房升级为总部大楼,从一般制造业迭代为生产性服务业,国际企业研发园的产业结构实现了“大换血”,经济效益逐年攀升。从2011年到2016年五年间,地区生产总值从33亿元增至99.35亿元,社零从63.72亿元增至129.92亿元,固投从32.56亿元增至50.4亿元。园区重点支柱企业发展稳中趋好,拥有上市公司7家、拟上市企业4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甘肃今年高考投档录取扩大平行志愿范围

    记者20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甘肃省高考投档录取扩大平行志愿实施范围,将在四类专项计划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甘肃进一步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合理设置平行志愿数量,将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B段(部属及省外院...[详细]

    05-20 10-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赵洪祝会见古巴领导人

    5月19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哈瓦那分别会见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巴尔德斯,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组织和干部政策部部长阿尔瓦雷斯,同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总审计长贝赫拉诺举行工作会谈。赵洪祝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详细]

    05-20 10-05新华网
  • 70余位海外侨胞安徽宣城对接项目 现场签约3亿元

            对接会现场赵强摄    中新网合肥5月19日电。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宣城专场对接会19日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负责人...[详细]

    05-20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