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多部门开展全国\

2017-05-23 09:45:5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5月15日至2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邮政局等有关部门,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对北京、河北、吉林、辽宁、上海、安徽、湖南、广东等8个省(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

  据悉,为推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工作,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此次督导检查内容主要有3个方面:

  一是“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中各个专项整治开展的情况,重点督查网上有害信息全面清理、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查处情况,包括各地对辖区内主要网络直播平台、云服务企业、移动App应用市场摸底及相关企业整改情况,对本地网络文学网站摸底和集中梳理淫秽色情文学网站线索、推动案件查办情况,集中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情况,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及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情况等。

  二是重点环节落实监管情况,重点督查各地各部门在进境、收寄、印刷、市场和网络等环节中相关管理制度建立、执行、落实等情况,包括有无开展专项检查、对违法违规企业及个人进行查处、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

  三是核处线索和查办案件情况,重点督查对监测、群众举报发现的线索进行梳理、核查、办成案件情况,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的线索核处、回复情况,今年以来已经查办的“扫黄打非”案件特别是全国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查处进展情况等。

  “这一轮对重点地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突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督查组在每个省份检查不少于两个城市,采取明查暗访、实地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包括暗访检查多个文化市场点位,调研海关查验现场,实地检查多家重点网站、邮政快递企业,随机抽查多个出版物印刷企业或具有出版印刷能力的企业等,还将召开有省(市)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督查,切实推动今年“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再上一个台阶。(记者 刘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楼市限售城市已30个 业内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

    楼市限售城市已30个 业内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jpg

    “10年内不得买卖”的土拍政策发布,业内一片“哗然”,这成为全国对住宅限售时间最长的政策。“限售,事实上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按照3至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详细]

    05-22 16-05北京晨报
  • 解码高校招生:今年全国多所高校实现全部大类招生

    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届招生预热。”  “大类招生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详细]

    05-23 09-05人民日报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2 14-05华西都市报
  • 成都一男子刷卡买了包烟收短信:余额不足,欠款3亿元

    wu1_副本.jpg

    5月20日,四川成都市民吴先生出门买个烟,却收到系统提示信用卡无法继续使用,短信显示欠款311720168.39元。吴先生称,这张卡昨天还能用,不知道为何突然变成了这样…随后,吴先生连忙拨打了平安银行的24小时客服电话,“可是根本没有人接,我估计是不是中了病毒哦...[详细]

    05-23 09-05成都电视台
  • 英警方确认曼彻斯特爆炸致19死50人伤 现场混乱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本月23日发布消息称,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案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据该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称,曼彻斯特竞技场爆炸发生于美国女歌手格兰德演唱会接近结束时的音乐大厅内。[详细]

    05-23 09-05中国新闻网
  • 扫一扫就知道 App给超市食品“健康”打分

    超市购物时,看到同一类食品的包装上标注的成分或热量,你会认真比较吗。一款名为Edo的手机程序基于科学研究结果和营养成分评估,通过后台算式,能够给超市食品的健康程度打分,10分为最健康,0分为最不健康。[详细]

    05-23 09-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