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探索世界“最深渊”!“蛟龙”号 Ready Go!

2017-05-23 10:5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今天,“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再次踏上新征程,向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北坡进发,正式开展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科学调查。

  资料动图

  这是“蛟龙”号本次航段的第一潜,未来20天内,“蛟龙”号预计先后在马里亚纳海沟和雅浦海沟深渊区进行10次大深度下潜。此前,中国大洋38航次科考的前两个航段已分别在西北印度洋和我国南海完成。

  “蛟龙”号此行为什么要下潜两条海沟的深渊区?将探寻哪些科学奥秘?中国科学家将向哪些科学目标挺进?

  本航次任务后 “蛟龙”将升级改造

  中国大洋38航次科考从西北印度洋到南海、再到西北太平洋,是“蛟龙”号试验性应用以来作业任务最多、空间跨度最大、历史最长的一个航次。在完成本航次任务后,“蛟龙”将进行系统升级和改造,主要涉及可维护性、作业效率、电池费用和零部件等方面。

  与此同时,“蛟龙”号新母船的建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按计划将于2019年建造完成并交付使用,为“蛟龙”号的应用提供支撑和保障。届时,新“蛟龙”将出现在深海大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0-05中新网
  •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企业 268家存环境问题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近日强化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11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8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2家,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9家,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27家,存在其他问题的50家。[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2 14-05华西都市报
  • 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 湖南师大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晏昱 粟用湘)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正式通报表彰了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在本届评选的5名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欧阳峣、李育民、赵炎秋3人入选。[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 美新驻华大使:在官必须言商 和中国打30年交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批准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艾奥瓦州华人协会执行会长燕晓哲说,艾奥瓦州共有99个县,布兰斯塔德每年都会到访每一个县,和当地民众接触。艾奥瓦州是美国中部农业州,号称“美国粮仓”,布兰斯塔德作为州长自然对农产品贸易了然于胸。[详细]

    05-23 10-05新华社
  • 环保又结实 撒哈拉沙漠难民用塑料瓶盖房子

    据外媒报道,在撒哈拉沙漠的难民营,为了抵御恶劣的天气,人们用废弃的塑料瓶建造起了房屋。近日,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显示,居住在阿尔及利亚撒哈拉难民营的布雷卡(Tateh Lehbib Breica)正在用装满沙子的塑料瓶建房子。[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