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2017-06-07 08: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静

  中新网上海6月6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禽类中H7N9病毒的循环强度增加;未来,人间病例可随禽中循环的高致病性和低致病性流感H7N9病毒的比例变化而变化。

  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研究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活禽市场关闭,病毒可沿着家禽运输和交易的路线隐性传播,持续扩散到没有或没有严格执行活禽市场关闭政策的地区,包括尚未发现疫情的地区。

  据悉,自2013年3月中国发现了全球首例人感染流感H7N9病例以来,每年冬春季都会出现一波人感染流感H7N9疫情。复旦大学6日披露,该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余宏杰课题组在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学特征变化和大流行风险评估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最新发表于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感染性疾病》。

  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

  据课题组介绍,在2016-2017第五波疫情前,H7N9病毒为低致病性流感病毒。但今年2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报告显示,该病毒已变异为高致病性流感病毒,在禽类中出现病死等情况。同时,2016-2017年-第五波疫情较往年出现得更早,报告病例数也超过了之前任何一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受降雨和节日影响 广州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与5月中旬比(下同),5月下旬广州蔬菜价格涨跌互现,4月来势汹汹的“蒜你狠”和5月中旬冒头的“姜你军”这回都“偃旗息鼓”,价格下降超一成。[详细]

    06-07 16-06广州日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英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反恐取代民生成热门议题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伦敦恐袭的阴影尚未消散,但此前箭在弦上的英国大选仍将在本周四(6月8日)按计划举行。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获得305个议席。[详细]

    06-07 17-06央广网
  • 空客全景天窗飞机 价值一亿美元待售

    一亿美元买架带“全景天窗”的私人飞机咋样。据空客称,他们造出了全世界首架“能望天儿”的私人飞机“无限”。[详细]

    06-07 17-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