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均快递费支出287.4元 数量突破300亿件

2017-06-27 08:59:0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郑晓明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300亿件大关。快递业务量达到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快递业务增量达106.1亿件。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用户使用快递频率增加,快递日均服务人次超1.7亿,年人均快递使用量接近23件,比上年增加近8件。

  快递平均单价继续下降,为12.7元,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据了解,2015年快递平均单价为13.4元,这意味着,2016年,快递平均单价下降了7毛钱。

  2016年,年人均快递费用支出287.4元,同比增长42.7%。

  2016年,全国快递满意度74.7分,比上年提高0.7分。顺丰速运、邮政EMS、中通快递快递的满意度排名前三。去年共受理申诉130.7万件,处理满意度达97.6%,通过申诉渠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00.6万元。

  2016年,邮政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7家主要快递品牌业务量均超20亿件,业务收入超200亿元。

  《报告》称,未来将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基本消灭末端“摆地摊”乱象,基本实现包裹“不着地、不抛件”,同时将加强快递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日常检查“双随机”制度,组织开展“刷信”行为专项治理和“野蛮分拣”专项整治,制定量化考核措施,确保全年申诉满意率提升到98%。(央视记者 郑晓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招337人引数十万人报名 茅台酒厂招工为啥这么火

    昨天,贵州茅台股价创出485元的高价,再度刷新历史纪录,成为中国股市目前单股股价最高的上市公司。报名条件看起来也很宽泛,只有两条:年龄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不限地域。[详细]

    06-27 08-06钱江晚报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太想念前总统?美国洛杉矶拟命名奥巴马大道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几个月,冲浪、出书、演讲,生活多姿多彩。近日洛杉矶市政厅主席表示,提议将洛杉矶西南部的罗德奥路命名为“奥巴马大道”。[详细]

    06-27 08-06中国日报网
  • 韩媒:因“萨德”部署推迟 美军提前在韩部署JASSM导弹

    韩媒:因“萨德”部署推迟。美军提前在韩部署JASSM导弹东方网6月27日消息:韩媒称,韩国军事外交消息人士26日表示,驻韩美军在全罗北道群山空军基地部署了10多枚联合防区外远程空对地导弹(JASSM)。[详细]

    06-27 08-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