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崔进军:河大一本招生比例提升 理科超40分以上可报考

2017-06-27 09:10:31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不久前,河南大学的一则招生宣传视频在朋友圈儿刷屏,视频中河大教授王立群颇具诗意又深情的朗读,让河大在招生季火了一把。

  作为老牌名校,河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也受到不少考生追捧,每年的招生情况都会成为关注焦点。6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招办主任崔进军做客“大河招考季直播”,就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计划

  一本招生比例提升

  据了解,河大今年在河南投放本科计划有7000多个,主要在一本和提前批次。

  与此同时,河大将原来在二本批次招生的普通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也都放在了本科一批招生。这就意味着,河大今年的一本招生比例有一定幅度提升。

  崔进军介绍说,今年河大继续实施按专业大类招生,共有14个专业类,包括具体专业36个,更加方便考生填报志愿。

  建议

  文科超一本线25分 理科超40分可报考

  去年,河南大学在河南省普通一本文科最低录取分537,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59,高出一本线36分。

  今年考生考多少分或者排名多少报考河南大学有希望呢?崔进军表示,去年的情况可以作为考生的一个参考,而根据往年情况看,“今年河大普通一本文科最低投档分数位次大概在8300名左右,高出一本线25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普通一本理科最低投档线分数位次大概在39000名左右,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

  此外,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类一本专业,达到一本线就可以报考。

  而对于专业的选择,崔进军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有本科专业94个,以文、理、工、医为主。

  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9个:英语、历史、汉语言文学、经济学、教育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化学、体育等,而类似经济学等专业仍然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咨询

  考生可以拨打河大招生咨询电话0371-22196686,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听。也可以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查阅有关招生录取信息。还可以关注河南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的、微信,了解招生录取动态。

  距离比较近的考生也可以直接到河南大学的老校区(明伦校区),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