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恢复施工

2017-06-27 10:15:2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 继去年12月底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后,近期,位于乌鲁木齐达坂城区的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项目正式开始施工。建成后,将实现湿地保护与自然风光并存的模式,打造观景、旅游、徒步的家庭式生态旅游环境。

  走进柴窝堡湖园区,沿主路前行5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大片湿地,柴源村村民阿迪拜客·阿合白克正在驱赶进入湿地的牛羊,因为要进行湿地保护,政府从去年开始对当地牧民进行草场补贴,并对园区及周围湿地进行禁牧。阿迪拜客说:“我就是在这柴窝堡长大的,我们希望能把这个湖能恢复过来,现在政府要把这个搞好水位要上来,以后开个农家乐,大家都能高兴。”

  根据新疆环境监测总站卫星遥感监测结果表明,柴窝堡湖水面2009年以后下降明显,从最大35平方公里下降到0.24平方公里。2014年以后,采取了限采、退耕退牧、关停农用机井等措施,今年上半年,柴窝堡湖水面增大至16平方公里,随着湖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这里再次出现了游客的身影。游客夏琳淋说:“湖面一下大了好多,植物还有风景特别漂亮拍出来,过两天我把朋友带过来然后大家一起到这玩一玩。”

  据了解,柴窝堡湖于2009年获批成为国家试点湿地公园,并在去年年底通过了国家湿地办的验收,湿地公园面积约67500亩。今年,达坂城区计划投资1.2亿元专门用于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恢复。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处长杨献荣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3050亩的绿化防风林种植的一个招标,计划把柴窝堡湖周边进行一个防风林的种植。湿地公园建成以后,起到一个自然风光的观景、旅游徒步,游客来踏青,家庭式的一个生态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新疆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新疆招生办公室昨天公布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投档分数线,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分数线正式出炉,汉语言文科本科一批次486分,汉语言理科本科一批次437分。新疆教育考试院提醒各族考生、家长,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本科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28日20点,...[详细]

    06-27 10-06央广网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荷兰现45亿岁“高龄”陨石 或藏太阳系诞生线索(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今年1月,一块陨石在荷兰北荷兰省一个村庄坠落。科学家表示,这块陨石的“年龄”高达45亿年,可能拥有太阳系诞生线索。[详细]

    06-27 10-06中国新闻网
  • 小伙卖西瓜论袋不论斤遭疯抢 月入4万

    “我卖西瓜10块钱1袋随便装。”小李神秘地对记者说。[详细]

    06-27 10-06新华报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