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好政策带来新生活

2017-06-27 10:15:32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敖敦林家获得”科技示范户“称号  57岁的敖敦林从未想到过,现在的自己有十几台耕作机器,而购买设备的钱对曾经的他来讲是个天文数字。但如今,这一切都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敖敦林是达斡尔族,生活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阿尔拉镇马当浅村,村里的达斡尔族占90%,大多以种地为生。但敖敦林一家却是村里出了名的种粮大户,2007年还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全国粮食生产大户称号。

  敖敦林自家买的收割机  敖敦林家共有12口人生活在一起,有1200亩耕地,主要种植大豆和玉米。在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20余年间,利用先进、实用的科学种田技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不仅如此,他还带头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承接了千亩高产示范田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正因为如此,敖敦林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家一年靠种地获得的纯收入达到20万元。此外,凭借着政府大幅度的补贴,他也买到了做梦也没想过的大型耕作设备,让耕种越来越方便。

  敖敦林不忘父亲的教诲,到现在仍留存着父亲田间作业的旧照。  敖敦林由衷的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他特意带着记者参观之前住过的低矮的老屋子,那是一座已经承受了60年风雨的旧居,和现在窗明几净的新房形成鲜明对比。老屋子中摆放着他父亲的旧照,是一张在田间劳作的照片,那时候还保留着原始的耕种方式,远不及现在的便利。

  敖敦林的两个儿媳妇在用传统木床哄孩子,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  临走,我们看到他的大儿媳妇关翠翠和二儿媳妇敖春英在他们的新屋里哄孩子玩,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美满都写在脸上。我们也相信,在政府民族政策的雨露滋润下,马当浅村村民的生活也会像敖敦林家一样越来越好,日子也会越过越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闫晨光包小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新疆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新疆招生办公室昨天公布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投档分数线,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分数线正式出炉,汉语言文科本科一批次486分,汉语言理科本科一批次437分。新疆教育考试院提醒各族考生、家长,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本科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28日20点,...[详细]

    06-27 10-06央广网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荷兰现45亿岁“高龄”陨石 或藏太阳系诞生线索(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今年1月,一块陨石在荷兰北荷兰省一个村庄坠落。科学家表示,这块陨石的“年龄”高达45亿年,可能拥有太阳系诞生线索。[详细]

    06-27 10-06中国新闻网
  • 小伙卖西瓜论袋不论斤遭疯抢 月入4万

    “我卖西瓜10块钱1袋随便装。”小李神秘地对记者说。[详细]

    06-27 10-06新华报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