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广州理科考生表现突出 24人进理科总分前100名

2017-06-27 10:26:5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广州市2017年普通高考文、理科分数段人数统计情况。对比今年一本线、二本线以及大专线,可知今年广州考生成绩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一本、二本和大专上线率均有突破,其中一本上线率24.7%,较去年提高约2.5个百分点。

  五所学校重本率超九成

  根据此前公开数据,广州今年实考人数为52002,根据分数段统计,今年一本上线人数为12854人,上线率为24.72%,较去年提高2.5个百分点;二本上线率超过67%,比去年提高近4个百分点。大专上线人数为51682人,上线率为99.38%,较去年提高2.11个百分点。

  今年,广州的理科考生表现尤为突出,对比广东省的分数段人数统计,可知有24人进入全省理科总分前100名,有43人进入全省理科总分前200名,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今年一本上线率超过90%的学校有5所,比去年增加了三所,分别是市二中、华师附中、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广雅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

  更多考生可以读好大学

  广州资深教研专家谭国华表示,广州考生基数大,上线率要突破1个百分点都是不容易的。尤其是一本上线率,今年广东一本招生计划的增幅并没有去年增幅大,因此广州能提高2.5个百分点是很大的突破,这意味着更多的广州考生能有机会读到更好的大学,市民切实享受到了教育质量提升带来的成果。

  另外,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尤其是示范性高中的建设,今年示范性高中的整体成绩比去年也有了明显提升。一些学校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例如广州市二中,生源并不是最好的,却在今年异军突起。另外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属于中等以上生源学校,近几年的高考重本率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提升。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属于一个比较新的校区,今年重本率达到92.26%,发展势头迅猛。而一些传统的示范性高中如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等也保持高位稳定状态。

  谭国华说,广州高考整体成绩的提升,与科学备考分不开。重视高考,但更着眼于学生的整体提升,长远发展,坚持在素质教育理念基础上进行高考备考。

  根据全国卷试题特点和命题要求,在备考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导向,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能力的考查。在备考的同时,又强调基础知识的重要性,重视课堂效率,充分用好课内40分钟。

  对于广州未来的备考,谭国华建议,在整体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高分段学生以及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