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题材电影《情归昆仑》在京观摩研讨

2017-06-27 10:41:25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 援疆题材电影《情归昆仑》专家观摩研讨会日前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部电影的思想性、题材立意、艺术特色、现实意义进行了多角度分析探讨。

  由新疆维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拍摄的《情归昆仑》,讲述了援疆干部黄恩华舍小家顾大家,为援疆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故事,塑造了援疆干部各具特色、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深刻表现了援疆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援疆干部和各族群众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共圆祖国梦想”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影片没有波澜壮阔的戏剧冲突,通过质朴感人的细节表述,在自然的流淌中蕴含着深刻的内涵。

  “这部影片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和情怀,例如,父女的朴实对话展现了父辈的生活足迹渐渐被孩子们理解继承的过程,这是非常智慧和艺术的地方,表现得非常有质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让观众能够有效认可这种传递,这是主旋律电影的一种尝试。

  与会专家认为,《情归昆仑》是独具风格的援疆题材,但它超越了援疆,不仅写出了一个普通援疆干部的援疆故事,更写出了中国利益共同体建设中发生的一个中国故事,是一部真正净化人的灵魂、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的佳作。

  据悉,《情归昆仑》将于今年7月在新疆和全国19个援疆省市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