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国合中心聚焦“一带一路”体育产业国际化

2017-06-27 10:4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周锐)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北京鼎信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就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体育产业国际化研究》课题,并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达成战略合作。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介绍说,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直属事业单位,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其重要职责是开展前瞻性的政策研究,推动‘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鼎信体育董事长周文信指出,“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作为重要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包含民族特色赛事表演、青少年体育交流、装备展览、项目展示、体育经纪、专题论坛、教育培训等诸多内容,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开辟新路径。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体育赛事、活动是促进这一根基更加稳固的重要内容。体育产业11大类中,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等6个类别与“一带一路”体育产业国际化直接相关。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执行主席、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马文广指出,亚太体育组织具有资源力、顶层设计力、市场产业力、服务力、教育影响力,“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作为亚太区域的活动,亚太体育组织将从各层面全力支持。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副主席、欧洲举重联合会主席安东尼奥表示,体育对经济而言,是非常好的引擎。“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吸引全世界人民的关注,而且在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能够提出并完成这样一个倡议。

  大洋洲主席兼英联邦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鲍科发表示,“一带一路”实际上是把世界和中国连接在一起。这个连接是全方位的,连接了体育、连接了市场、连接了人民、连接了商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