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皇甫谧》上映 讲述“针灸鼻祖”传奇一生

2017-07-17 18:32:4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兰州7月17日电(记者梁军)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16日晚在兰州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我国“针灸鼻祖”皇甫谧的传奇一生。

  影片《皇甫谧》根据史料记载,讲述了公元268年,西晋名医皇甫谧受皇帝司马炎之召,进宫以针灸绝技挽救了病重的皇后杨艳的生命,而后拒官还乡,为民行医,努力研文,历经艰辛磨难,终于完成了我国第一部针灸学专著《针灸甲乙经》。

  皇甫谧(公元215—282年),字士安,号玄晏先生,安定朝那(今甘肃省灵台县)人,世界医学针灸鼻祖、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

  影片《皇甫谧》由内地实力演员吕一丁、肖辉等联合主演。主创人员们表示,期待通过这部弘扬传统文化的作品,为主旋律影片拓展市场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立德树人如何落到实处?——郑州16年课改的观察与思考

    自2001年郑州市金水区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课改实验区以来,郑州市探索形成了区域课改的“道德课堂”理念及实践,正逐步实现从“育分”到“育人”的转变。”杨帆说,以前家长觉得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行了,现在很多家长主动参与到学校管理、课程评价、课外活动中来。[详细]

    07-17 18-07新华社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英国:政府计划花费千万英镑招募外教

    来雇用600名外籍教师,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招聘之一。政府部门指出学生数量的增长、经济的改善、毕业生队伍的缩小、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加剧需要足够的教师。[详细]

    07-17 18-07人民网-英国频道
  • 英国智库:英国四成中低收入家庭每月攒不够10镑

    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日前分析,年轻家庭在大选前一年的生活水平急剧放缓,受冲击最大。平均收入增长为0.7%,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详细]

    07-17 18-07人民网-英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