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公路口岸上半年进出口货运量与贸易额双增长

2017-07-17 18:54:3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7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朱雅娟)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公路口岸监管进出口货运量39.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4 %;贸易额36.6亿元,增长27.3%,对俄外贸进出口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要求,叠加实施多项通关便利举措,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通关效率,助力满洲里公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贸易额实现双增长。

  在外贸发展的同时,满洲里公路口岸各项海关业务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中。负责该口岸监管业务的满洲里海关驻十八里办事处从7月1日起,在进口环节推行“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7月1日至10日,累计办理进口报关单402票,并对符合条件的高资信企业全面推广“信任通关”模式,取消现场接单环节逐票审核,强化前期分析预警和后期批量复核抽查。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出口客车企业,近几年,受俄罗斯卢布贬值影响,连续三年对俄出口几乎停滞。为给企业加把劲,满洲里海关驻十八里办事处详细研究了该公司产品适用出口政策,并搜集了俄罗斯市场汽车进口信息,多次上门提供“一对一”服务。上半年,该公司恢复了对俄罗斯出口汽车业务,出口宇通大客车327辆,贸易额1.6亿元,分别增长2.8倍、7.5倍。

  除了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满洲里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还积极推进以“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核心内容的关检合作,目前“一次申报”系统覆盖所有通关现场。同时,对保鲜要求比较高的果蔬农产品实行“提前申报、运抵验放”通关模式,有效提升出口通关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暑期家庭团圆日 50名留守儿童体验父母工地生活

    7月16日,中建二局团委“带孩子上班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留守农民工子女齐聚北京,走进中建二局工地见到了久别的父母并体验工地生活。[详细]

    07-17 19-07中国青年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印度总统选举开始投票,将诞生第二位“贱民”阶层总统

    2017年印度总统选举17日正式开始投票,由印度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将选出新任印度总统,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据印度选举委员会介绍,本次选举投票的时间为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由4896名选举人组成的总统选举团将进行投票,其中包括联...[详细]

    07-17 19-07新华网
  • IS领袖巴格达迪死没?反恐官员:99%活着 藏叙利亚!

    图为巴格达迪。Talabany)17日表示,他99%确定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Abu。[详细]

    07-17 19-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