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中院细致调解一揽子化解物业纠纷

2017-07-17 19:28:1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上海7月17日(记者周洪通讯员翟珺)日前,一起物业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都专程来到上海二中院,双双向承办法官赠来了锦旗。原来,此前双方因存在物业合同纠纷而分别起诉到法院,物业公司一方讨要上千万的物业费,业主一方则要求物业公司支付其垫付的几百万电费等,双方互不退让,一直将官司上诉到了上海二中院。日前,在承办法官的悉心调解之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积聚多时的矛盾被“一揽子”化解。

  某码科技公司和某物业公司3年前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此后,双方因未出租的空置房屋是否应该支付物业费而发生争议。双方协商不成,物业公司向一审法院起诉,要求科技公司支付物业费1033万余元;科技公司随即也向一审法院另案起诉,要求物业公司支付垫付的电费、设备损失及占用物业损失共计433万余元。考虑到诉讼时效和物业服务存在瑕疵,一审判决科技公司应支付物业管理费500万元。另案则判决物业公司支付科技公司垫付的电费等其他损失共计284万元。然而,科技公司对本案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另案双方也均提起上诉。

  案子都上诉到了二中院,承办法官刘建颖注意到,双方矛盾的根源在于,在该物业管理的3年里,出租率超低直接导致物业严重亏损,而双方对科技公司是否承诺过出租率可达50%存在争议。考虑到两案具有高度关联性,承办法官认为一并调解处理有利于最终解决纠纷。在调解中,法官了解到,诉讼前双方已经进行过初步谈判,科技公司表示,如果双方不再续约,同意补偿物业公司50万元,而物业公司虽同意补偿金额,但表示必须以续签合同为前提,双方协商不成才导致诉讼。如果物业公司没有起诉,科技公司也不会主张另案的损失。

  综合上述调解基础,承办法官数十次同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沟通,在还原客观事实,释明诉讼风险的前提下,提出换位思考,平衡双方利益,尽快解决纠纷的调解思路。经过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两案合并解决。二中院出具调解书,由科技公司一次性补偿物业公司76.6万元,另案双方撤诉。至此,两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得到“一揽子”解决。

  案件审结后,科技公司按约支付了调解款,物业公司也即时开具了发票,多年矛盾一朝化解。为表达对主审法官辛勤调解工作的感谢,调解履行后,双方均专程来到二中院赠送锦旗,感谢主审法官为化解双方纠纷所做的调解工作,称赞她“公平公正、心系百姓,耐心细致、化解矛盾”,赞许她“动情晓理,化干戈为玉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人社部: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快办快结 案件限时清零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对举报投诉和检查中发现的欠薪问题,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在法定期限内快办快结,做到欠薪案件限时清零。2017年底前,实名制管理覆盖40%以上...[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江苏打造基金产业发展新高地 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通过资本运作支持实体经济,江苏再出大手笔。1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签约暨基金产业集聚区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集聚区”正式落户南京市建邺区。[详细]

    07-17 19-07新华报业网
  •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和航母“辽宁舰”那些事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是一个爱哭爱笑的女孩,说我爱哭,那是因为我为了梦想付出了努力,艰辛的历程记忆尤为深刻;说我爱笑,那是因为我的梦想最终成真。转眼进入了大二学习,记得有一天上早课,学院海报墙边围满了学生,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充满好奇的我走上前看了看,...[详细]

    07-17 19-07天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