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迎接四千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

2017-07-17 19:28:1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成都7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通讯员吴正琪)7月17日,成都铁路局各运输站段陆续迎来了2017年新招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报到高峰。为了帮助新入路青工加速融入、加速学习、加速成长,成都局各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快速从学生向工人转变身份。

  根据今年招新计划,成都铁路局将迎接41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这部分毕业生大部分来自铁路铁道职业学院、交通专业类本科院校和地方技术类大专院校,入职后他们主要面向铁路运输生产一线岗位,从事线桥轨道维护、机车车辆检修、客货运输服务等工作。

  目前,成都铁路局有职工12.2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约4.5万人,站全局职工总数的40%。2012年以来,成都局新入路青年职工累计达到了2.2万人,其中去年新入路青工就高达5000人。青年职工队伍已经逐渐成为影响这个局安全、经营、建设、稳定的关键因素,也是西南铁路创新发展,实现企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了保障新入职员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都铁路局于7月上旬召开了专题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对今年各单位新入职青工接收、安置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加强新入路青工的岗前培训、定职考试和技能鉴定等工作。这个局结合新入路青工教育,还在专业师资、培训场所、教学用具、专业书籍等方面都下达了保障计划,对“师徒成长计划”、青年成长特长挖掘等工作机制进行了完善,使青年职工感受到价值感、存在感和获得感。

  除此之外,成都铁路局还从报到、接待、住宿等生活保障方面研究和制定方案,做到对新职工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照、心理上关爱,让他们在步入人生第一个职场生涯时,能感受到组织、同事和单位的温暖。

  “今年重庆供电段接收新入职青工79人,目前已经全部报到完毕。”该段负责迎新工作的负责人周科介绍,大家在报到前两周就通过微信建立了交流群,让段上提前掌握了这群来自北方的新职工的学习、生活习惯。

  为了让青年职工顺利地办理入职手续,成都铁路局团委还在各单位选拔了6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这部分志愿者大多为上年入职的青工,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让新老员工彼此交流更加融洽,也通过在入职、住宿、培训等方面的细化服务让他们在工作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人社部: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快办快结 案件限时清零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对举报投诉和检查中发现的欠薪问题,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在法定期限内快办快结,做到欠薪案件限时清零。2017年底前,实名制管理覆盖40%以上...[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江苏打造基金产业发展新高地 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通过资本运作支持实体经济,江苏再出大手笔。1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签约暨基金产业集聚区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集聚区”正式落户南京市建邺区。[详细]

    07-17 19-07新华报业网
  •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和航母“辽宁舰”那些事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是一个爱哭爱笑的女孩,说我爱哭,那是因为我为了梦想付出了努力,艰辛的历程记忆尤为深刻;说我爱笑,那是因为我的梦想最终成真。转眼进入了大二学习,记得有一天上早课,学院海报墙边围满了学生,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充满好奇的我走上前看了看,...[详细]

    07-17 19-07天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