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竣工暨动车组列车通车仪式今举行

2017-07-22 11:18:5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内蒙古台记者张迎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竣工通车。

  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引出至吉林省白城市,全长84.27公里,设乌兰浩特、宁家、葛根庙、镇西、平台、白城北、白城7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

  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于2014年8月1日开工建设,是对乌兰浩特至白城既有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为双线电气化有碴轨道Ⅰ级铁路。竣工开行动车组列车后,乌兰浩特至白城的旅行时间将由1小时11分缩短至44分;乌兰浩特至长春的旅行时间将由5小时25分缩短至3小时26分;乌兰浩特至北京的旅行时间将由18小时56分缩短至10小时左右。

  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与长春至白城快速铁路连通,构成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快速铁路,向西通过白阿线、伊阿线、锡乌线连通呼伦贝尔、霍林河及锡林郭勒等蒙东地区,向东与已经开通运营的哈大高铁、长珲高铁连通,将内蒙古东部地区融入东北高速铁路网。

  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使内蒙古东部的乌兰浩特市,吉林西部的白城市迈入动车时代。它的竣工通车使内蒙古自治区快速铁路网更加发达完善,显著提高内蒙古至吉林的铁路通道运输能力,有效缩短内蒙古东部地区与东北三省主要城市,特别是首都北京的时空距离,对密切区域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内蒙古、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