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8.9件

2017-07-25 07:47: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王楠、蒋建科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王楠、蒋建科)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统计数据并介绍《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相关情况。截至2017年6月底,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共122.7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9件,较“十二五”期末提高2.6件,正在向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件的指标目标稳步前进。

  2017年上半年,我国申请人向外专利申请增势稳定。我国申请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PCT国际专利申请为2万件,同比增速达15.3%。

  2017年上半年,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含我国)专利申请公开量为2174件,同比增长17.8%,专利申请目的地国家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申请专利2038件,同比增长23.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