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训练基地有多神秘?看视频

2017-07-30 02:38:00 来源: 央视 作者:

  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走进基地,首先让人感叹的是它的规模,基地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一山、两原、两丘陵”的地理环境成为最适合空地联合演习的主战场。

  在基地的导调中心,一个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及导调监控战场仿真、辅助评估、综合保障、基地管理五大系统于一体,着眼未来预留拓展空间的高技术体系,时刻为参演部队提供演习所需要的技术保障。

  近年来,朱日和训练基地已先后导调保障了上百场陆空联合战术兵团实兵和网上对抗演习,上千名军师旅指挥员率近百个师旅数十万官兵在这里轮番鏖战,创新了上千个训法、战法,组训方式也由部队自导自演自训自评正在向导演分离、训考分离转变,基地职能由阶段性保障向全年度满负荷组训转变,成绩评定由人工向电脑科学评估转变,科技练兵成果由试验论证向形成整体作战能力转变。标志着我军传统的作战模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训练手段向现代化产生了飞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