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2017-08-07 20:06:5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日前召开全国治安系统视频会,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公安部日前召开全国治安系统视频会,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全力推进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加快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做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以及全面清查核销死亡人员未销户口工作等五项重点任务,确保户籍制度改革政策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明指出,今年是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的攻坚年,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面落实疑难户口落户政策,着力开展重点攻坚,加强部门协作,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这一问题。

  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如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落户自愿的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的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需一并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可以向签发地公安机关申请补领、换领户口迁移证件,凭补领、换领的户口迁移证件办理户口迁移登记。不符合迁入地现行户口迁移政策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可以在原籍户口所在地申请恢复常住户口登记,其他人员可以在户口迁出地申请恢复常住户口登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jpg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经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地区至少有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安徽、吉林、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工资指导线包括基准线、上线和下线,记者发现,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经济效益的不同,各地对企业给出了不同的参考建议。[详细]

    08-07 14-08中新网
  • 王毅谈朝鲜半岛核问题:呼吁朝方回应美方的“四不”承诺

    王毅说,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断试射导弹,中方同国际社会一道,表明了反对态度。我们同安理会其他成员协商通过了第2371号决议。鉴于中国同朝鲜的传统经济联系,执行决议、付出代价的主要是中方。[详细]

    08-08 08-08中国新闻网
  • 市民家中床下钻出1米长蜥蜴 把宠物狗吓得嗷嗷叫

    chongwu.png

    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根据发来的图片确定,该怪物为红鬣蜥蜴。经现场测量,红鬣蜥蜴体长约为1米,鉴定其性别为雄性,右后腿轻微擦伤。“红鬣蜥蜴属于外来物种,野外没有种群分布,因此,它只能暂且生活在救护站而不能放生,否则极易受到伤害。[详细]

    08-07 08-08郑州晚报
  • 牛蛙现身武汉解放公园 专家:危险物种不要放生

    牛蛙也叫美国牛蛙,原产地在北美洲,其头部呈蓝绿色,因其在繁殖季节发出的鸣叫声与牛的“哞哞”叫声相似而得名。牛蛙是极其危险的外来入侵物种,被世界保护联盟列为全球100种最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它也是我国公布的第一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中唯一的脊椎动物。[详细]

    08-07 08-08武汉晚报
  • 中国外汇储备实现六连升 专家称经济向好促进外储规模稳定

    :7日,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末外汇储备约为3.08万亿美元,比6月底上升239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上升,创2014年6月来最长上升周期。专家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有利于外储规模保持稳定,有利于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详细]

    08-07 19-08国际在线
  • 活久见!女子地铁上撕咬宠物狗 网友:现实版人咬狗

    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地铁上一名女子疯狂撕咬一只黑色宠物狗,最后这名女子被列车员带下车,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因虐待动物而面临任何法律诉讼。视频截图。[详细]

    08-07 19-08未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