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总录取率超9成

2017-08-13 15:20:3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南京8月13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13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这个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累计录取新生30.34万人,总录取率91.91%,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江苏考生的总体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和重点高校录取率都实现了稳步提高。其中,本科院校录取203237人,比公布计划多录取5862人;重点院校录取24860人,比公布计划多录取2903人;高职(专科)录取100162人。

  为便于考生填报志愿,江苏今年首次逐分段公布高考位次和开通考生退档原因网上查询。提前批次文理类,绝大部分院校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100%,为近年来首次。

  记者注意到,今年,江苏在往年11所省属高校开展综合评价录取试点的基础上,新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3所高校参加试点工作,共有4634名考生获得综合评价录取面试资格,实际录取1645人。将示范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扩大至江苏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共有85所高职院校参加提前招生,实际录取4.4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最高检介入西汉高速事故调查 专案组将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犯罪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国务院陕西西汉高速路“8·10”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按照最高检领导指示,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详细]

    08-13 15-08检察日报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暴洪 被困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8月12日17时40分,甘肃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出现阵性强降雨,导致景区饮马沟内短时间形成特大洪水,296名游客被困。当地政府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进入饮马沟内撤离被困游客。[详细]

    08-13 15-08中国新闻网
  •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7人丧生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当天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已经造成至少7人丧生,另有40余人被埋,生死未卜。[详细]

    08-13 15-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