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全国巡演北京亮相

2017-08-13 15:20:3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继上海、成都之后,由上海浦发银行冠名支持的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原创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全国巡演日前来到首都北京,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小艺的故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舞台剧,没有华丽的灯光布景,没有专业的大牌演员,所有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全部是惠迪吉的志愿者。

  2014年7月,惠迪吉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贵州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遇到了小艺一家并被小艺和她的家人在关爱过程中的改变所深深触动。2015年12月,在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惠迪吉将志愿者关爱小艺一家的真实场景改编成为心理剧搬上舞台,并首创了互动体验的模式。剧中经过排练的演绎部分只有20分钟,其他部分完全没有剧本,没有台词,互动体验嘉宾在来到剧场之前都对剧情一无所知,上台演绎完全靠的是第一时间的真情实感。

  在上海驻场演出的近两年里,23场演出,惠迪吉邀请到包括著名主持人、媒体人、企业家、联合国官员、格莱美获奖音乐家等等近五十位社会名人作为体验嘉宾走上舞台来演绎各自关爱留守儿童的过程。《小艺的故事》看似是一个留守儿童的故事,实际上是一个关于你我和所有人的故事。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整个社会结构和社会心理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论在乡村还是城市,忙碌的生活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被快餐化、肤浅化,无论形式上是否在一起,心不能相通,情不能相连,生命状态其实就是一种“留守”的状态,因此,惠迪吉从留守儿童入手,打造《小艺的故事》从生命的本质出发将人与人、心与心相连,让彼此真心真情流动爱,也以此来呼应国家民心相通工程,提供一个最实际的践行路径。

  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已独创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爱生爱、美生美”互动体验心理剧、“百万幸福家庭行动”、“整体教育”、爱行天使妈妈关爱留守女童行动、“爱生爱、美生美”心灵滋养SPA体验、 助力公益“心智慧”学堂等原创公益项目,有着丰富的公益实践、课题研究和团队建设经验。其中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项目,已在11个省市33所学校开展,直接受益25765人次,入户式家庭心理辅导533户,该项目于去年获得团中央示范项目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最高检介入西汉高速事故调查 专案组将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犯罪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国务院陕西西汉高速路“8·10”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按照最高检领导指示,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详细]

    08-13 15-08检察日报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暴洪 被困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8月12日17时40分,甘肃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出现阵性强降雨,导致景区饮马沟内短时间形成特大洪水,296名游客被困。当地政府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进入饮马沟内撤离被困游客。[详细]

    08-13 15-08中国新闻网
  •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7人丧生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当天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已经造成至少7人丧生,另有40余人被埋,生死未卜。[详细]

    08-13 15-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