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直工委多举措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8-13 15:32: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邯郸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卫生整治行动。

  邯郸市直工委组织开展“走千楼 访万家”文明创城进社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耀海、郑旭明 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邯郸市直工委结合实际,通过签订创建责任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志愿者服务、加强督导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成立了邯郸市窗口行业对标整改创建工作办公室,先后6次集中召开主管单位创城会,及时传达市委关于创城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指挥部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充分调动积极性;起草下发了《市直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明细表》,将任务分解到市直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同时与20个主管单位签订创建责任状,明确分管行业创建内容,压实职责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承担的创城任务高标准完成。

  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开放、进取、担当、包容”的邯郸精神,进一步拓展“中国梦、赶考行、市直当先锋”、“善行河北、温暖邯郸”等主题活动;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继续推进“道德讲堂”、“善行功德榜”建设,开展道德模范评选,举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览;推进“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创建;广泛开展“颂祖国、赞家乡”诗文朗诵会等富有机关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文体活动,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运用邯郸机关党建网、党建云平台、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多方位开展创城宣传。

  组织市直机关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开展好“走千楼、访万户”活动,通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入户走访群众,向市民广泛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文明礼仪知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动员市民群众关注“文明邯郸”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文明‘1+1’创城百分百”活动,把入户走访过程作为摸清社情民意、凝聚民心民智的过程,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邯郸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

  邯郸市卫生系统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体检咨询服务。

  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工作机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绿美邯郸”、便民利民服务等,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广泛开展“四关爱”活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坚持把督导工作贯穿始终,市直工委抽调18名骨干组成6个督导组,分别由6名县级干部带队,沉到一线,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严格对照实地测评标准,逐个窗口现场督导整改;建立窗口单位动态管理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的及时进行销号,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效率高,助推了窗口单位对标整改落实。

  邯郸市直工委举办“颂祖国 赞家乡”诗文朗读活动。

  邯郸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邯郸召开市直机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最高检介入西汉高速事故调查 专案组将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犯罪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国务院陕西西汉高速路“8·10”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按照最高检领导指示,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详细]

    08-13 15-08检察日报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暴洪 被困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8月12日17时40分,甘肃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出现阵性强降雨,导致景区饮马沟内短时间形成特大洪水,296名游客被困。当地政府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进入饮马沟内撤离被困游客。[详细]

    08-13 15-08中国新闻网
  •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7人丧生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当天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已经造成至少7人丧生,另有40余人被埋,生死未卜。[详细]

    08-13 15-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