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警方严厉打击“蹭车党” 共23人被行拘

2017-08-13 16:13:54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北京铁路警方会同铁路客运部门以辖区各大客运车站为重点,严厉打击使用假火车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等方式乘坐火车的不法行为。今年暑运以来,共有23名“蹭车党”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3日,一男子在邯郸东火车站进站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了一本贴有自己照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定期乘车,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有伪造嫌疑。经查,该男子李某自称为节省出行乘车费用,从网上花80元钱买了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和定期乘车,证件信息是卖方随意填写的,只有证件照片是本人后来自己贴上去的。李某因使用伪造证件,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据介绍,“蹭车党”是使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乘车证的旅客进站上车,逃避购买火车票的不法行为。针对这些现象,北京铁路警方在管内各大客运火车站开展集中整治。组织专门警力会同铁路客运部门,紧盯进、出站口,严格证件查验,对人证不符、伪造证件等可疑情况,及时查证处理;同时,在对查处的违法人员严格依法处理的基础上,组织专人进行侦查分析,延伸打击非法制造、出售伪造票证的违法犯罪行为。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对车票所记载身份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或者真实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铁路运输企业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使用伪造和无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证件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铁路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外,还将乘车旅客信息列入失信行为信用记录,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铁路部门将严格按规定将使用假证件或票证信息不符者的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向国家、地方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甘肃筹专项经费飞播种草改善生态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财政厅和农牧厅了解到,甘肃省筹措专项经费,目前已在庆阳市环县和华池县两地开展飞播种草项目。据了解,飞播种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展开,用于恢复草原植被、防风固沙、遏制水土流失,具有作业范围广、作业进程快、...[详细]

    08-13 16-08新华社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日本“爱国者-3”部队抵达驻地 民众对其效力存疑

    据日媒报道,日本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部队本月12日起陆续抵达西日本四县的陆上自卫队驻地。对此,周边居民等不仅感到不安与困惑,还有声音质疑弹道导弹防御(BMD)态势“真的能应对吗。[详细]

    08-13 15-08中国新闻网
  • 解散国会众议院 安倍是否赌得起

    支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势力日前成立了新的政治团体“日本第一会”,显示出组建新党、进军国会的明显意向。日本国内有传言说,首相安倍晋三面对压力或将先下手为强,在10月解散国会众议院提前举行选举,以保障自民党的执政地位。[详细]

    08-13 15-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