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发布

2017-08-13 17:07:04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昆明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发布

  人民网昆明8月13日电 (徐前)8月12日,摩拜单车联合昆明市城管局、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昆明信息港发起昆明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规范使用和停放共享单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为不断推进城市共享单车文明体系的建设,摩拜单车在行业内首创了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MPL)模式,目前在昆明已经建立了1000多个推荐停车点,其中900多个是联合城管等政府部门建立,另外100多个是通过企业合作在各大社区、商圈、酒店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建立,用户在摩拜单车APP客户端已经能看到离自己最近的推荐停车点。而据最新消息透露,摩拜单车即将于近期在昆明试点建立智能推荐停车点,该停车点可实现亚米级定位,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

  过去的一年,共享单车迅速发展,已成为城市绿色交通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还为低碳城市、健康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新力量;与此同时,少数用户带来的共享单车不文明停放现象也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为此,为创建文明城市,倡导市民文明骑行,绿色出行,昆明市城管局、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昆明信息港及摩拜单车联合发布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通过活动,号召更多的共享单车企业、市民参与进来,充分发扬共享共治精神,维护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公共环境,为昆明创造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而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作为昆明首届网络文化节特别活动单元,吸引了大量的市民、路人和志愿者参加。大家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寄语 。活动现场,摩拜单车还联合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共同举办了城市公益文明展,向市民传递文明城市建设理念,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以“低碳生活、文明共建”为主题的公益骑行,通过实际行动倡议大家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秩序,建设文明、美丽昆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合江村淘宝店迎来“暑期医生”

    “卖的东西太少,种类不丰富”“通过促销增加店铺流量”“除了卖产品,也要帮村民网购”……8名大学生开出“药方”,着手盘活合江村里“濒危”的淘宝店。”广东省公安厅派驻合江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罗荣华介绍,淘宝店是工作队去年推出的一个扶贫项目,但事与愿违,...[详细]

    08-13 17-08新华社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中国海警船时隔16日再巡钓鱼岛 遭日方监视警告

    8月13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执法,却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无理警告并持续监视。这是7月27日以后再次发现中国海警船。[详细]

    08-13 17-08海外网
  • 中印对峙下 印度邀请尼泊尔重测珠峰高度未获回应

    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印度测绘局(Survey。India)通过印度外交部向尼泊尔递交了一份提议,邀请尼泊尔联合重测珠穆朗玛峰高度。[详细]

    08-13 17-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