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秒丨早上好晚上坏!济南龙园小区电梯故障频发安全难保障

2017-08-13 17:30:1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8月13日讯 (记者 李永锋 姚晓慧 喻思其)现在的高层住宅,上楼下楼都离不开电梯,但是对于济南龙园小区的居民来说,在他们小区乘坐电梯那可真是一件需要胆量的事。视频中的场景是不久前发生在龙园小区电梯困人的一幕,对于一个刚刚入住了6年的小区,不争气的的电梯成了居民们最头疼的事。

  龙园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电梯几乎是天天坏,像8号楼2单元西电梯,上周五坏、周六坏,周日修好了,周日晚上又坏;周一早上好了,周一晚上又坏;周二又坏,周三早上又好。

  龙园小区A区共有9幢楼,1500多户居民。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的小区电梯故障不是说哪一栋楼的事,而是具有很强的普遍性,“打电话一次一次的,说马上修也不修。我生气的是刚修完,就能用了,回头就把老头给掉里头了”,小区居民说。

  记者根据小区居民的遭遇,了解到现在龙园小区的电梯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经常发出异响,再就是电梯门关不上,或者出现夹人的现象。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有业主反映,5号楼的电梯出现了一些问题,维保人员正在维修。对于电梯出现的异响,维保人员表示,他们正在更换电梯的轮子,解决这一问题。另外电梯时间长了之后,配件容易坏。记者注意到,龙园小区的电梯品牌为蒂森克虏伯,电梯的维保单位是济南木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维修人员一再地表示,他们是按照规定进行电梯保养,但是为何这个小区的电梯的故障率还是如此之高,业主的意见这么大?维修人员人员表示:“蒂森的品牌故障率确实比较高。然后再加上是高层,之前的装修乱七八糟的,造成电梯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通过保养电梯来解决故障频发的问题,小区业主对此表示质疑。随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佳园物业,希望他们能帮忙解决这一问题。

  佳园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块我们会给维保公司说,也找维保单位的领导了,至于电梯的故障率为什么会这么高,还需要检查。”

  小区电梯故障,无外乎三个原因,一是电梯本身质量问题,二是保养的问题,三是居民使用损坏程度的问题。电梯偶尔出现点小故障,可以理解,但是当同样的问题高频率广范围的发生时,小区居民实在无法接受,龙园小区的电梯到底发生了什么,居民的安全如何得到根本的保障,对于此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