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加强监管,确保香港金融巿场质素

2017-08-13 17:42:0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发表网志表示,最近几个月,本港股市交投气氛热烈,恒生指数在上星期初重上两年多以来的高位,而最近两个交易日又因为外围因素影响而出现较明显的调整。香港作为高度成熟的市场,各地资金自由进出,股市有高有低也是正常。身为财政司司长,最关心的其实是市场的交易和运作是否有序进行和市场质素如何,以及怎样确保市场质素,让本地、内地和国际投资者保持对香港市场的信心,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声誉,以持续带动香港经济发展。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利用「一国两制」的独有优势,香港正在不断推动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先后成功推出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及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提升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功能和发展空间。香港的市场必须继续保持上佳质素,才可以令其他地区的投资者继续有信心投资,以及吸引更多有质素、有规模的企业来港上市,从而吸引更多资金到来,形成良性循环,建立健康蓬勃的市场环境,并且更有效地发挥连接内地及环球金融市场的枢纽作用。

  香港金融服务业近年发展蓬勃,占本地生产总值18%,聘用超过25万人,是维持经济稳定增长的一大动力。建设具质素的金融市场绝非易事,不可能单靠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措施,而是需要市场上不同人士合作才可以做到。陈茂波希望业界继续共同努力保持国际社会对香港市场的认同和信心,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竞争力,把握好环球经济重心不断东移、国家经济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北京一自闭症康复机构被指虐待儿童 全托费用每月1万4

    森熙教育官网宣传海报。实习记者李印珍)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多位孩子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称,由于他们的孩子脑部发育迟缓,有轻微自闭症倾向,将孩子送进一所叫北京森熙教育的自闭症康复机构。[详细]

    08-13 18-08央广网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又到“求职季”:小心劳动合同暗藏的那些陷阱

    “空白合同”靠谱吗。例如,法律规定的必备条款不填、却让劳动者先签名的“空白合同”;缺少待遇、解除合同及违约行为的追究条款等必要细节的“简单合同”;为了应付劳动保障部门检查,准备“双面合同”,符合法律的一份仅由用人单位保管,另一份不合法律的才由双方...[详细]

    08-13 17-08新华网
  • 中国海警船时隔16日再巡钓鱼岛 遭日方监视警告

    8月13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执法,却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无理警告并持续监视。这是7月27日以后再次发现中国海警船。[详细]

    08-13 17-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