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地震震区全面进入重建

2017-08-13 18:46:52 来源: 天山网原创 作者:

  天山网精河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安晓龙报道)8月12日,精河县6.6级地震第四天,震区已全面开启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在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救灾安置点,村民们在排队接受免费体检,精河县卫计委提前调配医务人员、设备及试剂,做好了体检准备。

  记者了解到,在受灾严重的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乌兰旦达盖村,通信、供水、供气、供电正常,震区公路交通恢复正常。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水、米、面、油、帐篷、医药品等救援物资充足。

  记者在乌兰旦达盖村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坯房屋拆除工作,武警官兵正在协助居民进行财产转移。财产安全转移后,将在条件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受损房屋拆迁,为下一步重建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12日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召开了精河县6.6级地震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奉军介绍,震后,中央财政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8000万元,自治区紧急下拨救灾资金500万元,湖北省援助救灾资金700万元。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红十字会紧急调拨救灾物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紧急下拨50万元党费支持抗震救灾;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新疆药店联盟捐赠价值46万元的食品药品;河南省援疆哈密市全体党员捐赠现金1.36万元,多家企业捐赠救灾物品、食品和现金。

  吴奉军介绍,灾后规划重建工作已启动,受灾最严重的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乌兰旦达盖村恢复重建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已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灾情统计核实、灾区规划重建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自治区地震局相关专家表示,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精河县及附近区域设防烈度为八度,震区房屋建筑抗震设防水平较高,抗震性能总体较好,特别是2004年以来自治区实施安居富民房工程后,新建房屋达到了抗震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北京一自闭症康复机构被指虐待儿童 全托费用每月1万4

    森熙教育官网宣传海报。实习记者李印珍)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多位孩子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称,由于他们的孩子脑部发育迟缓,有轻微自闭症倾向,将孩子送进一所叫北京森熙教育的自闭症康复机构。[详细]

    08-13 18-08央广网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俄白武装力量将联合举行特别演练

    白俄罗斯国防部13日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武装力量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联合举行特别演练,为两国9月中旬举行的“西部-2017”联合军演做准备。白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这一消息,并宣布参加特别演练的俄方人员将自本月15日起陆续进入白...[详细]

    08-13 18-08新华社
  • 这件惊天丑闻曝光后,印度网民哀叹:这就是莫迪治下,印度的真面目!

    这就是莫迪治下,印度的真面目!。这样的态度,让一些网友不干了……他们在推特的“戈勒克布尔悲剧”话题下纷纷留言。[详细]

    08-13 18-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