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小小蓝莓果农民“摇钱树”

2017-08-22 14:37:38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8月22日讯(马淑芬 记者 侯巍)在历经三年的引种和精心管护后,被誉为“水果皇后”的绿色农产品蓝莓,日前在七星泡镇红峰村成功大规模种植。

  在蓝莓示范基地,只见一株株蓝莓树随风摇曳,一簇簇裹着白霜的蓝莓,犹如一颗颗蓝宝石,晶莹透亮,香气怡人,让人垂涎欲滴。

  2009年,孙宝才患上了胃癌,一次伊春之行,让他了解小小蓝莓的种种功效。自己吃了一段时间,他感觉确实不错。双鸭山宝清县林业局和七星泡镇政府得知孙宝才的想法,就积极牵头协调,联系伊春市五营区蓝莓基地,让孙宝才购买到优质蓝莓苗木。

  孙宝才还打造了精品蓝莓采摘园。一到周末,附近的市民就带上家人或邀朋引伴,三五成群来到采摘园。孙宝才摘下一把蓝莓,笑着说:“今年初次挂果,产量不高,一株蓝莓大概采摘0.5斤左右。明年进入丰产期,产量可要翻一倍啊!”

  明年,孙宝才打算将蓝莓种植面积由现在的60多亩扩大到120亩,研制开发蓝莓饮料、蓝莓酒。除此之外,在七星泡镇政府的支持下,孙宝才还要拓展农家乐、垂钓等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上半年京津冀PM2.5和PM10浓度不降反升环保部回应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今日表示,1、2月份频发的重污染过程,拉低了上半年优良天数的比例。除1、2月份外,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其他月份优良天数比例维持在70%以上,其中三个月在80%以上,PM2.5浓度除1、2月外,最高值都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下,呈逐月下降趋...[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快讯:美国费城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件 致30多人受伤

    人民网讯。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费城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件,导致车上30多人受伤。[详细]

    08-22 14-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信建设成为白俄罗斯冰球协会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

    向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建强发放赞助证书。李佳)21日下午,白俄罗斯冰球协会主席沙皮罗向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设)发放赞助证书,该公司成为白冰球协会的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详细]

    08-22 14-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