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杀妻获刑15年 7岁儿子起诉成功继承21万

2017-08-22 15:05:01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妻给胖儿买油炸食品引争吵 他酒后杀妻

  丈夫因罪失继承权 21万元财产判给7岁孩

  只因妻子给儿子买了油炸食品,刘某担心这对本来就有点胖、正在减肥的儿子不好,夫妻酒后发生了争吵。刘某拿刀将妻子杀害了,妻子名下银行卡中留有21万余元存款。7岁儿子将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依法继承财产。8月17日,于洪区人民法院公布判决认定,刘某因故意杀害妻子,而丧失继承权。

  妻给胖儿买油炸食品 丈夫酒后杀妻被判刑

  4月22日,7岁明明(化名)在姥姥的陪同下来到于洪区人民法院起诉父亲刘某和姥姥、姥爷,要求依法继承母亲的遗产,理由就是父亲把母亲杀害了,母亲名下银行卡里有21万余元存款。

  刘某曾因犯罪被判刑十年,2003年刑满释放。随后,刘某认识了妻子结了婚,一直居住在新民市张家屯镇农村。2010年,儿子明明出生了。2015年9月12日22时许,刘某在家中因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厮打起来,刘某持自家菜刀多次砍击妻子头面部数下,妻子因头部遭受外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说起案发原因,令人惋惜。刘某说,因为家庭琐事,他和妻子经常吵架,他是头婚,妻子是二婚。当天下午,妻子给孩子买了不少油炸食品,因为儿子特别胖,这些天还让他减减肥。吃饭时,刘某就说了妻子几句,没想到,妻子急了眼骂了刘某。当晚,刘某喝了一斤多白酒,妻子喝了两瓶老雪花啤酒。饭后,刘某哄儿子睡觉后自己在东屋睡着了。

  刘某说,不知道几点,感觉有人打他,醒来发现是妻子,两人便厮打在一起。打了多长时间,刘某记不住了,拿的什么东西打也记不住了。他杀死妻子后,刘某给丈母娘和哥哥打电话。哥哥帮拨打了110,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刘某抓获。事后,数十名村民联名写信帮求情,请法院从轻判决。最终,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杀妻自动丧失继承权 大人不争21万全给7岁孩

  法院审理查明,刘某的妻子死亡后,名下银行卡中留有21万余元存款,并有4名法定继承人,分别是儿子明明、丈夫刘某、父母。2016年3月3日,刘某的哥哥代表弟弟赔偿给刘某岳父12万元,刘某岳父曾明确表示愿意放弃对女儿遗产继承权。明明的姥姥也表示愿意将自己的继承份额赠与给明明。刘某虽然没有到庭参加诉讼,但其提出书面答辩意见称愿意放弃继承权,并请求法官在分割遗产时多分给儿子一些钱,并将属于自己的财产份额一并赠与给儿子明明。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因故意杀害被继承人而自动丧失继承权,所以第一顺序继承人只有明明及明明的姥姥、姥爷。而明明的姥姥和姥爷都明确表示放弃继承,因此遗产由明明继承。

  刘某妻子名下21万元遗产,系刘某和妻子共同财产。刘某妻子名下遗产应为10万余元。刘某曾表示愿放弃继承权并将自己的财产一并赠与儿子。因此,法院最终依法判决21万元全部由明明继承。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侯奕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高校引进人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提出,不鼓励东部地区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支持东部地区高校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输出人才,帮助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输血”“造血”。不鼓励东部...[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失联:住处无打斗痕迹,警方介入调查

    (原题《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在日本失联。其父母已于四天前飞赴日本寻子,至今未找到儿子。[详细]

    08-22 15-08武汉晚报
  • 韩公布K-9火炮爆炸调查结果: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详细]

    08-22 15-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