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特色展馆引游人 闻鼻烟异香 赏非遗精品

2017-08-22 15:05:2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旅游旺季,很多外地游客来津游玩。连日来,五大道风景区游客如织。坐落在民园体育馆附近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益德成鼻烟文化展示馆里,近期客流不断,游客们纷纷购买一些特色商品留作纪念。

  展示馆门口,古色古香的蓝色招牌、拱手迎客的古装人物塑像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进入展厅,只见两侧商品琳琅满目,材质上,鼻烟壶有木质、玛瑙、天然水晶、陶瓷、琉璃等数十种。在2楼的精品区,有一个螃蟹造型的象牙鼻烟壶,腿都是可活动的,蟹嘴前端就是鼻烟壶的盖子,栩栩如生,令人称奇。有内画工艺的陶瓷鼻烟壶更是吸引人。很多游客挑选各种鼻烟壶,爱不释手。

  据了解,价格在120元至1200元档次的鼻烟壶销量都不错。现场展示的鼻烟也相当讲究,采用优质烟草粉掺入麝香等名贵药材。两位来自河南省的年轻女游客,尤其对薄荷香和茉莉香的鼻烟感兴趣。工作人员向她们示范如何闻药:将两克的烟用小勺倒在手背上,用鼻子的单侧去吸烟的粉末。据工作人员介绍,鼻烟有帮助人们提神、醒脑、避疫、活血的作用。

  近些天,这里每日平均接待上百名游客。除了外地游客之外,本地人也喜欢到此购物。一些本地客人还喜欢订制有“欢庆全运会”字样的精装礼盒送给外地亲友。(“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高校引进人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提出,不鼓励东部地区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支持东部地区高校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输出人才,帮助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输血”“造血”。不鼓励东部...[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失联:住处无打斗痕迹,警方介入调查

    (原题《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在日本失联。其父母已于四天前飞赴日本寻子,至今未找到儿子。[详细]

    08-22 15-08武汉晚报
  • 韩公布K-9火炮爆炸调查结果: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详细]

    08-22 15-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