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严打交通违法:吊车治违停 24小时机动测酒驾

2017-08-22 15:39: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吊车治理违停车辆。

  记者田媛媛 文/图

  8月21日6时许,一辆警车停在保定市瑞祥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处,几辆轿车正歪七扭八地停靠在路边,且未在规定停车范围内,两位交警对其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了处罚。这是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保定交警支队在主城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十天,截至当天,保定交警已累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0552例。其中查处酒后驾驶41例,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95例,违法停车8936例,现场闯禁行853例;查扣客货运三轮车310辆,改装、无牌摩托车56辆,三类涉牌涉证大货车145辆,拖拉机、农用车83辆。

  “大手笔”,交警用吊车整治违法停车

  根据统计,在自8月11日起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截至8月21日,保定交警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552例,其中违法停车超过半数。

  据了解,专项行动中保定市交警接到举报称,有两辆轿车长期停靠在长城北大街,两车没有悬挂牌照,而且车主故意遮挡了大架号,使得车辆信息无法分辨。此外,因为车辆是自动挡,也无法使用拖车。了解到此情况后,保定交警调用了吊车,将车辆“毫发无伤”地吊到清障车上。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李朋介绍,专项行动以来,当地交警自6时至22时针对复兴路、天鹅路等“八横七纵”重点违法路段加大了巡逻次数。此外,目前在保定市次干道以及一些小路上,针对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交警设置了临时和限时停车位,保定市区的停车位已由原来的5000余个增加至10000余个。“我们希望通过疏导结合,减少违法停车行为的发生。”李朋说。

  另,记者获悉,目前保定市将在重点违法路段安装固定电子警察设备,该设备将对前后五百米距离内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醉驾后想“金蝉脱壳”,遇24小时机动测酒

  一辆轿车行驶至地道桥下,看到桥上正在进行酒驾检查,车上两男子慌忙丢车逃跑,翻越隔离带,横穿马路后就被早已布控在此的民警拦截。这一幕发生在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五大队的一次酒驾检查中。原来,俩人看到交警设卡之后耍起了小聪明,想要上演“金蝉脱壳”弃车逃跑。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5毫克。后经过法医抽血鉴定,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6.5毫克,属醉酒驾驶。

  据了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保定警方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增强。“我们不仅把查处范围扩大,延伸至支路和市区主要入口,且查处时间也进行了延长。”保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我们还开展了机动测酒,这样酒驾查处几乎可以实现24小时全覆盖,杜绝饮酒驾驶人的侥幸心理。”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司机喝酒后会主动找代驾。

  人工遮挡号牌打“游击”,警方视频巡查“锁定”

  查处黄牌大货车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也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保定交警先后发现了用白纸或布遮挡号牌的多个案例。然而,近日竟然有人用身体挡住号牌防止被电子警察抓拍。最终,保定市交警在后期查看视频中发现此事,并对该车所有人进行了处罚。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近日凌晨4时许,在保定市北三环与东三环交叉口西行200米处,一辆大货车即将通过路口时,一人走到大货车前,挡住了大货车牌照,大货车司机跟随在该人身后缓慢通过路口。民警通过视频巡查系统,调取了该车此前可能的行驶轨迹,确定了该车牌照,同时确定走在车前方的人曾坐在该车副驾驶位置。目前,保定交警已对该车进行了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