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外人才“归巢行动”助力创新发展

2017-08-22 15:58:3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银川8月22日电(赵倩 汪健)日前,“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宁夏暨2017宁夏籍海外人才归巢行动”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50位高端海外人才参加。为了让人才与项目对接更具针对性,专家们分为农林、医药卫生、金融及大数据等8个小组分赴32家对口单位进行考察、技术咨询及洽谈,寻找合作机遇。

  采访中,对接单位普遍反映,海外人才带来了行业最前端的信息,通过项目对接把握到了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等。同时,许多宁夏籍海外人才也感叹家乡的发展变化,并增强了回乡创业就业的愿景。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副教授蒋国谦走访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之后建议,可依托已有的中美医疗大数据合作机制及当前精准医学研究的浪潮,筹建西北临床医疗健康大数据网络,促进宁夏及西北地区精准医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贺兰县是此次“归巢行动”的签单大户,共签订了“抗肝癌最佳生物药宁夏生产项目”“活性益生菌及其衍生物制备项目”“纳米黑洋葱降血糖口服液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针对创新人才匮乏的实际,宁夏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在育才引才用才上发力,努力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先后出台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并设立“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引进计划”,每年安排200万-500万元用于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局长陈放说,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外人才、开放型人才,是适应国际国内人才竞争形势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