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举办

2017-08-22 16:06:4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林骏)8月22至23日,“2017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将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京台云计算与智慧测绘研讨会”、“京台休闲农庄创新发展研讨及项目推介会”、“京台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培训”、“京台科技社团经营管理培训”、“京台科技成果双创火花会”、“京台农业技术培训”和科技成果展示等内容,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来宾签署《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备忘录》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衷心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和我们一道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努力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本届论坛在往届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成果基础上,联合京台两地长期参与论坛组织工作的学会、协会(公会)、大学等,共创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并围绕学术研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方面,签署《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备忘录》。论坛期间将举办“京台科技成果双创火花会”。来自台湾近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的多位70余位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来京参加活动。打造“台湾科技项目精品成果包”,以路演、专家点评、现场互动等形式推介创意产品,深化双创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本届论坛注重发挥首都北京政治、文化、科技优势,扩大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平台影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论坛邀请天津、河北的相关学会和科技人员,以及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相关创业园区的代表参加培训会、路演等,进行创新创业政策、人才需求等宣讲。打造京津冀对台交流协作共同体,共享交流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