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引发中国今年首个橙色台风预警

2017-08-22 16:1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于22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0时中心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约62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

  据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公里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23日白天于鼎盛期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对此,中央气象台6时将台风预警升级至橙色,并于10时持续发布。这是中国今年以来的首个台风橙色预警。

  受其影响,预计22日至23日白天,东海、南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台湾东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将有7级至9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级至12级,阵风13级至14级。降水方面,未来24小时,台湾东南部、浙闽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天鸽”预计生成后48小时内开始影响中国、72小时内登陆,影响速度快。“天鸽”将携带充沛水汽登陆,22日至25日广东、福建、广西、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最大点雨量可能超过300毫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