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治迟到再出新招:朋友圈集80赞换迟到券

2017-09-06 12:10:2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图为该校纪律要求。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豆欢欢老师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崔宁宁)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一名老师对同学们的纪律要求再次使出新招,学生迟到10分钟以内的需发朋友圈说明原因,集齐80赞后可免费换区“迟到券”,且发在朋友圈的不能有“求赞”之类的文字。网友纷纷调侃:老师真会玩!

  老师:让学生学以致用

  川外成都学院老师豆欢欢昨天上课,给大二同学制定纪律时规定,迟到十分钟以内的需在朋友圈解释你迟到的原因,点赞数超过80,可获得迟到券1张,朋友圈可发文字、表情包、图片、音频或视频。

  对于这个规定,豆欢欢老师对记者说道:“其实学校都有自己的教学纪律的要求,在学校的前提下,能结合我的课程特点,让惩罚和奖励也能够学以致用。”据了解,豆欢欢老师带的课程是传播学理论,她表示,理论对大二的孩子来说太艰涩了,如果能和日常结合起来,觉得会比较有意思,学生也能get一些有用的。

  “之前迟到的学生,我会让他们走上讲台去做一个展示,随便都可以。目的很清楚,一方面想是一个惩罚,另外就是让他们锻炼下胆子。”豆欢欢老师说道,其实这个惩罚也跟之前的有异曲同工之妙,你是要说服你的圈友,为你的信息点赞。怎么说服,说什么怎么说很重要。

  对于点赞数超过80,部分网友回应,集齐80个赞会不会太难,万一朋友圈没有80个人怎么办?

  对此,豆欢欢老师说到:“最开始是设置的是100个赞,后来改为80。是因为制定个标准,如果达不到或者太轻松达到都没有意义。另外,这条奖惩制度不是鼓励学生迟到。你圈内有多少人不在我考虑的范畴。”豆欢欢老师表示,如果学生当时提出反对,给出理由,都可以在商量制定出双方都接受的规则。

  学生:老师方法新奇

  豆欢欢老师的这个规定发布后,校内学生大赞老师思维活跃,同时也纷纷表示对此规定表示理解,“毕竟老师教的新闻传播嘛,这么做也是用了传播学的知识。”

  “我觉得这个措施挺好玩的,如果同学们迟到肯定不想把自己奇葩的迟到理由发到网上去,而且在不说“求赞”的情况下集80赞不是很简单。”川外成都学院买文璐同学表示,老师可能是以一种能让学生接受的的方式来让他们按时上课。

  马一松同学在课上看到此规定后,立即发布到网上,引得大批网友围观点赞。他表示,大多数同学在上大学之后都有旷课迟到现象,理论课更是如此,因此导致许多学生荒废光阴,老师这样做,既避免了与学生直接冲突,又可以用新的形式减少逃课、迟到人员,是一个新奇又有效的方法。

  责编:金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官方重拳出击直指积弊!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天价片酬.jpg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详细]

    09-05 14-09中国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5 14-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记者会上的讲话

    很高兴同大家见面,并向大家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情况。我们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详细]

    09-06 1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化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现在,我宣布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开始。中方今年有所创新,邀请了来自不同地区有代表性的国家出席今天的对话会,相信这种对话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有利于金砖机制自身发展。[详细]

    09-06 1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