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营收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

2017-09-10 18:25: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南昌9月10日电(记者许晟、沈洋)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0日在江西南昌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500强企业去年营收总额达到64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

  这是中国500强企业营收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也扭转了连续两年的下滑态势。上年500强企业营收总额同比下降0.07%。

  从榜单数据看,我国制造业有所复苏。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的245家制造业企业共实现净利润5493.1亿元,占500强企业净利润总额的19.42%,较上年提高近2.34个百分点,为近6年来首次显著反弹。

  受行业周期、去产能政策等影响,煤炭钢铁等重点行业减亏明显。今年21家上榜的煤炭企业共实现19.31亿元的净利润,上年26家上榜的煤炭企业净利润总额为-145.95亿元。

  另一方面,金融行业利润有所下降。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的净利润合计占比为32.74%,这一比例已经连续三年下降。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认为,今年500强榜单可以看出,500强企业总体规模继续扩大,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金融和实体发展不平衡的情况有所缓解,企业研发创新投入增长较快,新经济企业表现亮眼,中国大企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jpg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级工程师张伟:高通量这个技术的发展,代表着我们现在地面,你可以用我们的卫星来实现视频。目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已经依托中星16号高通量卫星,研制了用于野外、高铁、船舶等方面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详细]

    09-08 22-09央视财经
  • 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首次在华举办

    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国际罕见病与孤儿药大会(ICORD)暨第六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9月10日在北京闭幕。为应对中国及亚太地区罕见病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作为专注为罕见病患者服务的全球领先生物科技公司,夏尔在此次国际罕见病与孤儿药大会上,举办了一场卫星会议和两...[详细]

    09-10 18-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女童头卡防护网身体悬空 保安高空中托举半小时

    nvtong1.png

    2017年9月6日,陕西咸阳。女童头卡防护网身体悬空,保安高空中托举半小时。女童最终成功获救。[详细]

    09-08 11-09大众网
  • 陕西榆林官方公布产妇坠楼事件初步调查结果

    9月7日晚间,榆林市官方公布了产妇坠楼事件初步调查结果。专家组经过认真调查讨论,初步认为:1.该产妇入院诊断明确、产前告知手续完善、诊疗措施合理、抢救过程符合诊疗规范要求。[详细]

    09-08 08-09中新网
  • 俄罗斯举行地方选举

    10日是俄罗斯全国“统一投票日”,即选举日,选民将选出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两个尚空缺席位的议员、16个联邦主体的行政长官和6个联邦主体议会的议员。塔斯社报道说,这次选举被普遍视为半年后将举行的俄总统大选的“总彩排”。[详细]

    09-10 17-09新华社
  • 三轮推车选手“跑”完海阳马拉松全程 高呼“海阳我爱你”

    三轮推车选手“跑”完海阳马拉松全程。高呼“海阳我爱你”。[详细]

    09-10 17-09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