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2017-09-14 08:37:49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近日,省工商局公布2016年度流通领域眼镜、纸制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取眼镜和纸制品样品469个批次。其中,抽取眼镜224个批次,不合格率12.5%;纸制品245个批次,不合格率20%。

  此次抽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实施。从4月10日开始,省工商局对全省范围内小家电、家具、建材、电工、鞋包、纸制品、服装、眼镜、儿童用品9大类、36种、1912个批次的商品实施抽检工作。目前,眼镜、纸制品类抽检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抽检中发现,眼镜标识标志、纸制品规格尺寸和抗张强度不合格问题比较突出。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市工商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产品质量法》对商品标识标志不合格的责令改正。对于其他项目抽检不合格的商品,省工商局已责成辖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经营者依法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

  许晶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香港高校联发声:反“港独”是中国人基本底线

    反“港独”.jpg

    海外网9月13日电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港独”海报风波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港独分子的冷血言论及违法行为让广大香港市民看清了“港独”的真面目。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简称“高校联”)发出声明,谴责近日大学校园宣扬“港独”、恶意侮辱人事件。[详细]

    09-14 07-09海外网
  • 又是一年新兵入营时: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

    新战友们自信地迈进营区。在这里,他们将迎来近三个月的训练,旨在培养优良的作风,锻造过硬的本领,磨砺坚强的意志,坚决实现“两个转变”,上好军营第一课,夯实当兵基础。[详细]

    09-14 08-09中国青年网
  • 88岁裸模爷爷征婚:经济上AA制 还要支持我裸模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老人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儿女的理解,在多次劝阻父亲无效后,王肃中老人的家庭完全破裂,儿女甚至还和他断绝了关系。10月份,王肃中就将搬进申请的公租房里,他也盼望乔迁之时能够双喜临门,找到个老伴儿陪伴着自己。[详细]

    09-14 07-09看看新闻网
  • 受创业者自杀事件影响 世纪佳缘母公司市值蒸发17亿

    昨日,新三板公司百合网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跌幅近50%,收盘报5.68元,跌18.62%。因为子公司世纪佳缘网站而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百合网市值一天消失了17亿。[详细]

    09-14 08-09北京青年报
  • 德大选:舒尔茨欲再来一次电视辩论 遭默克尔拒绝

    据外媒报道,随着德国大选的临近,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要求同现任总理默克尔进行第二次电视辩论,并称已就此致函默克尔,表达了这一愿望。据悉,这位社民党领导人在德国电视二台的一次节目中回答观众提问,并在节目的最后强调指出,9月3日,在他与默克尔这位...[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莫斯科一天之内收到30多通爆炸威胁警报电话

    人民网莫斯科9月13日电。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执法机构在今天一天之内接收到了超过30通匿名爆炸威胁警报电话。[详细]

    09-14 08-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