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进一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

2017-09-14 08:37:56 来源: 中国发展网 作者:

  中国发展网 9月14日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9月7日,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积极采取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发展绿色金融、推进气候变化立法等一系列有利的政策措施。

  张勇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我们将积极采取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发展绿色金融、推进气候变化立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兑现我们做出的国家自主贡献承诺,落实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张勇副主任还调研了深圳碳交易试点工作,并与深圳市政府及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讨论。

  早在2009年中国就提出“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2016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3.3%,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5%、6.6%,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为2020年达到甚至超过碳强度下降40%-45%的上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积极采取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发展绿色金融、推进气候变化立法等一系列有利的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十三五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的完成,落实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全国首个建立碳交易的城市,深圳“碳市”交投活跃。截至2017年6月30日,深圳碳市场配额总成交量2055万吨,总成交额6.6亿元,市场平均价格基本保持在32元/吨,位居全国前列。配合筹备全国统一碳市场,深圳在碳交易建设上也实现了“经验外溢”。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支持下,国内首个“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落户深圳,深圳以这个中心为平台,为河南、云南、陕西、甘肃等13个非试点省市的发改系统进行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香港高校联发声:反“港独”是中国人基本底线

    反“港独”.jpg

    海外网9月13日电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港独”海报风波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港独分子的冷血言论及违法行为让广大香港市民看清了“港独”的真面目。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简称“高校联”)发出声明,谴责近日大学校园宣扬“港独”、恶意侮辱人事件。[详细]

    09-14 07-09海外网
  • 又是一年新兵入营时: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

    新战友们自信地迈进营区。在这里,他们将迎来近三个月的训练,旨在培养优良的作风,锻造过硬的本领,磨砺坚强的意志,坚决实现“两个转变”,上好军营第一课,夯实当兵基础。[详细]

    09-14 08-09中国青年网
  • 88岁裸模爷爷征婚:经济上AA制 还要支持我裸模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老人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儿女的理解,在多次劝阻父亲无效后,王肃中老人的家庭完全破裂,儿女甚至还和他断绝了关系。10月份,王肃中就将搬进申请的公租房里,他也盼望乔迁之时能够双喜临门,找到个老伴儿陪伴着自己。[详细]

    09-14 07-09看看新闻网
  • 受创业者自杀事件影响 世纪佳缘母公司市值蒸发17亿

    昨日,新三板公司百合网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跌幅近50%,收盘报5.68元,跌18.62%。因为子公司世纪佳缘网站而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百合网市值一天消失了17亿。[详细]

    09-14 08-09北京青年报
  • 德大选:舒尔茨欲再来一次电视辩论 遭默克尔拒绝

    据外媒报道,随着德国大选的临近,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要求同现任总理默克尔进行第二次电视辩论,并称已就此致函默克尔,表达了这一愿望。据悉,这位社民党领导人在德国电视二台的一次节目中回答观众提问,并在节目的最后强调指出,9月3日,在他与默克尔这位...[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莫斯科一天之内收到30多通爆炸威胁警报电话

    人民网莫斯科9月13日电。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执法机构在今天一天之内接收到了超过30通匿名爆炸威胁警报电话。[详细]

    09-14 08-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