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2017-09-25 09: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董建国、郑钧天、周强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题: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释放什么信号?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郑钧天、周强

  22日至23日,2天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虽不是传统的热点城市,但近期房价和交易量上涨明显。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22日开始,楼市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控期。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

  梳理各地政策,石家庄在限购的同时明确限售,要求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贵阳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南宁则是限售升级,在市区(不含武鸣区)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南昌在“限房价、竞地价”的同时,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长沙除限购升级外,规定当地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与上述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以来,这些城市已陆续出台过楼市调控措施,其中武汉和南昌已发布多个“升级版”,此次是再度加大调控“药量”。

  那么,为什么这8个城市要加码调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调控具有精准性,“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19-09新华社
  • 打开中国“新”经济“密码”

    扫码进店,自动买单,物联网让每个商品、每张货架、每个人“数字化”,实现精准“对话”,带来新服务,激活新制造,创造新供给。“从市场着眼,更主动抓创新抢机遇,更加突出均衡发展和长远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经济逐渐形成的‘方法论’。[详细]

    09-25 19-09新华社
  • 父女考入同一大学同一专业 51岁父亲辞去工作冲刺高考

    tong.png

    本月9日,51岁的彭相虎带着女儿彭宋华一起来到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今年高考,彭宋华考上了该学院环境科学系的环境法学专业,而彭相虎这次来并不仅仅是送女儿来报到的,他本人也是这个专业的一名新生,父女同上一所大学的同一专业。事情传开后,有很多网友表示“心...[详细]

    09-25 16-09北京青年报
  • 飓风重创多米尼克 外交部:158名中国公民已被紧急转移

    昨天报道了中国驻加勒比地区使馆协助转移遭受飓风袭击的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消息。中国政府对遭受严重飓风灾害的多米尼克表达了诚挚慰问,并立即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应急响应机制,将尽快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详细]

    09-25 19-09人民日报
  • 德国大选出口民调显示默克尔连任成功

    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于当地时间24日18时结束投票。德国电视一台委托Infratest dimap开展的最新出口民调结果显示,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获得33%选票,社民党获得20.6%,左翼党9.1%,绿党8.9%,自民党10.6%。[详细]

    09-25 18-09中国新闻网
  • 印度又一"大师"涉嫌性侵被捕 假借月食之名猥琐女子

    该案受害者表示,上个月印度“宗教大师”、“真神宫”掌教辛格因强奸罪被判服刑20年,是她鼓起勇气报案的原因。据《印度快报》24日报道,“马哈拉杰”案受害人是一位21岁的法律专业学生,此前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市读书。[详细]

    09-25 18-09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