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新增创业5万人 带动就业近11万人

2017-10-10 19:08:15 来源: 天山网原创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7年前三季度,新疆实现新增创业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6.7%;带动就业10.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1.1%。

  10月1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创业人数中,个体工商创业4.14万人、中小微企业创业0.51万人、网络创业0.05万人。新增享受贷款1.8万人,同比增长63.6%;放贷9.2亿元,同比增长43.8%,贷款带动就业人数4.1万人,同比增长105%。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近年来,自治区多举措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完善创业政策体系,有效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新疆进一步完善细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将政策享受对象范围扩大,同时,统一提高创业贷款额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原来按不同人群最高分别为5万元、8万元、10万元,统一调整为最高不超过10万元,并进一步简化贷款反担保手续。

  在搭建有效创业促就业工作平台方面,自治区通过整合、协作、改造等措施,建设培育了一批融创业服务、创业培训、政策支持、见习实训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并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新业态、新趋势,建设了一批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园区)。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已创建3个国家级、16个自治区级创业型县(市),建成371个创业孵化基地、77个创业园区、3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个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及个体1.78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