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旅游局在纽约推介中国世界遗产

2017-10-13 12: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德林

中新社纽约10月12日电 (记者 马德林)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美丽中国-世界遗产”推广活动12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来自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国旅游代表团向现场嘉宾展示了各自丰富的旅游资源。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现场致辞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正常化45周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了向前发展的良好势头,中美首轮四个高级别对话已经顺利完成,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更加活跃。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美国朋友了解中国丰富的自然及人文世界遗产,品味中国独特的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同时,通过旅游了解今天的中国,探索与中国的合作交流。

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致辞中说,中美两国旅游市场规模庞大,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旅游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2016年中美两国双向交流突破500万人次,美国每年访华200万人次,是中国在美洲的第一大入境客源国。中美越来越密切的旅游交往,为两国人民增进了交流,拉近了距离,厚植了友谊,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晓峰介绍,截至2017年7月9日,中国世界遗产已达52项,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6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4项,世界自然遗产12项,在世界遗产名录国家里排名第二。截至2016年底,中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遗名录(含“急需保护名录”)的项目已达39个,是目前世界上拥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

美国旅游批发商协会总裁兼CEO特里·戴尔表示,旅游业是美中两国之间极具潜力的合作领域,旅游业的发展可以创造就业岗位、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美国人渴望更多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我们的工作就是满足这些需求。”他说,美国的旅游业者非常期待同中国同行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

美国公共电视网旅游节目主持人萨曼莎·布朗是一位旅游达人,多次到中国旅游。她在现场与嘉宾分享自己游览四川乐山大佛和陕西秦始皇兵马俑的感受时说,当她身在中国,就能感受到这个国家5000多年的历史,“让人感到非常震撼。”

王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纽约是此次推介活动的第一站,之后还会到旧金山继续推介。“中国有52处世界遗产,但大多数美国人只知道长城、故宫。”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国世界遗产的了解,同时促进中美两国更加频繁的旅游交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重庆巫溪大宁河花台左家岩段出现滑坡险情全面禁航

    记者今天从重庆巫溪县地方海事处了解到,受连续降雨影响,巫溪大宁河花台左家岩段出现滑坡险情,全面禁航。受花台川竹地质灾害影响,从现在开始,大宁河庙溪河段至巫山七里桥段全面禁航,所有该范围内的船舶立即进行转移,船舶转移后,在未解除禁航令前,禁止任何船...[详细]

    10-13 11-10央广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培训机构承诺考不过就退款却违约 考生胜诉

    培训机构违约。今年24岁的杨女士,一直想考一个特岗教师资格证,可她还没有完全做好考试的准备,从朋友那里获悉,昆明有一家培训机构,专门针对学员考前培训的。[详细]

    10-13 11-10云南网
  • 【老外在中国】第二集:用歌声打动中国的罗马尼亚歌者(微视频)

    《老外在中国》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产品。每集微视频讲述一个老外的中国故事,视频的主角们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现中国的发展、开放与包容。[详细]

    10-13 11-10国际在线
  • 91岁英女王“减负” 纪念日献花圈由查尔斯代劳

    白金汉宫11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放弃在一个月后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参加敬献花圈活动,王储查尔斯将代为完成这一“规定动作”。不过,王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应女王要求,威尔士王子将代表她献花圈”。[详细]

    10-13 11-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