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承诺考不过就退款却违约 考生胜诉

2017-10-13 12:13:0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考不过就退款!培训机构违约 考生将其告上法庭

  记者 柏立诚

  云南网讯 今年24岁的杨女士,一直想考一个特岗教师资格证,可她还没有完全做好考试的准备,从朋友那里获悉,昆明有一家培训机构,专门针对学员考前培训的。

  去年6月,杨女士在东风西路找到了这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只要6880元,并承诺“不过退费”。杨女士没有犹豫,觉得这个培训机构靠谱,于是现场就报名缴费。

  培训机构和杨女士现场签订了一份协议,培训机构承诺:保证学员杨女士笔试通过、面试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只要有一项没有过,就退费5500元。

  交钱后,杨女士就专心培训,在笔试考试的时候,她顺利通过。最后面试的时候,杨女士没能进入到体检人员名单,也就是说面试这关挂了。

  既然培训机构当初打包票包过笔试和面试,杨女士却倒在面试这关,她便找培训机构要求退费5500元。

  可培训机构找各种理由迟迟不肯退钱,最后干脆懒得理杨女士,只要一见着是她的电话,就给挂断。无奈之下,杨女士将培训机构告到五华法院,要求培训机构退还5500元培训费。

  法院按照规定向培训机构发传票,可培训机构没有出庭应诉作任何答辩,法院按规定缺席审理。

  五华法院审理认为:培训机构与杨女士签订的协议,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主体适格。协议内容合法,属于有效合同,受法律保护,双方应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于是,五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培训机构退还杨女士5500元的培训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砥砺五年 中国对外开放的全新实践

    5年时间,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近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不仅自身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惠及世界各国。[详细]

    10-13 12-10东方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新面孔”伴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走过第30年

    埃塞俄比亚杂技演员马若摄中新网沧州10月13日电。今年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为艺术节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不在少数,但每一届杂技节都有“新面孔”加入,并取得不俗成绩,今年也不例外。[详细]

    10-13 12-10中国新闻网
  • 紧随其它城市步伐 巴黎2030年将禁止汽油及柴油车上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10月12日,巴黎市政厅一名官员在12日表示,巴黎计划于2030年起禁止所有燃油汽车上路,届时将仅可使用电动汽车。巴黎市政府负责交通运输政策的官员纳杰多夫斯基(Christophe。[详细]

    10-13 12-10环球网
  •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向奥巴马医改动刀

    在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废除“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努力再三宣告失败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签署行政命令,旨在使用总统行政权力放宽有关规定,削弱奥巴马医改的法律效力,为最终废除奥巴马医改铺路。根据特朗普签署的“促进全美医保选择和竞争”行政令...[详细]

    10-13 12-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