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省领导帮扶一个县 山西六帮扶攻坚深度贫困

2017-10-23 09:18:4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山西省确立了省领导联系帮扶、单位包村帮扶、县际结对帮扶、企业合作帮扶、专业人才挂职帮扶、学校医院对口帮扶的“六个帮扶”政策,攻坚深度贫困。

  据介绍,山西省确定每个省领导联系帮扶一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目前已实现36名省领导联系帮扶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全覆盖;每个县至少有3家省直单位包村帮扶;以市为单位实现经济强县结对帮扶10个深度贫困县全覆盖;14户省属国企合作帮扶37个贫困县,1194家民企合作帮扶1854个贫困村。

  与此同时,山西在每个深度贫困县都安排1名驻县大队长、1名专业技术人员、1名金融业务骨干参与。目前已组织44名科技人才、19名金融业务骨干挂职贫困县副县长,并选派116名年轻干部挂职,做到58个贫困县与金融机构双向挂职全覆盖。

  此外,山西省组织148所省级示范高中、重点职业院校对口帮扶58个贫困县普通高中和职教中心。贫困县县级医院都有2家以上省市三甲医院对口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快递公司搞的隐私面单是什么?让你不再手撕快递单

    隐私面单.jpg

    这就是隐私面单,隐藏了快递单上的部分个人信息,从而达到加密效果,防止其他人从单子上窃取消费者的个人隐私。[详细]

    10-23 07-10中国新闻网
  • 从“三步走”到“两步走”,我们这样走过……

    30年过去了,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第三步”也且行且近。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详细]

    10-23 08-10新华网
  • 番茄炒蛋竟是一道增肥菜:用油量超过膳食指南标准

    番茄.png

    烧一道菜用两次油,用油量超过了国家卫计委发布的膳食指南标准  要说一道中国的国民家常菜,番茄炒蛋一定是得票率前列的菜肴。大家都知道,糖分是肥胖的天敌,在番茄炒蛋中加糖的话,要使得甜味明显,就得让糖的含量就要达到8%~10%。[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供应链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国办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专家解读认为——。供应链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详细]

    10-23 09-10经济日报
  • 人脸识别是科幻产品吗?法媒:在中国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法媒称,从卫生纸架到快餐店、旅行以及打击犯罪活动,中国在很多领域广泛使用脸部识别技术的行为在世界领先。报道称,北京天坛公园的公园管理者走得更远,他们年初在公园卫生间安装了脸部识别装置,为的是抓住偷卫生纸的人。[详细]

    10-23 09-10中国网
  •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忧跟不上中国速度被抛在后面

    路透社10月17日刊登文章,题目为《中国年轻女子海外逐梦,但渴望回国》。她在中国东北的长春读的高中,由于成绩优异,被北京的一所有名的经贸大学提前免试录取。她说:“这次回中国,我感觉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如果我返回美国,就会很容易被(新事物)抛在后面。[详细]

    10-23 09-10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