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能坐能躺 特殊少年圆梦

2017-10-23 09:37:21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小品中能躺能坐的轮椅,是意料之外的笑点。但在现实中,这样的轮椅却是一些孩子的心愿。日前,东丽区教育局、东丽区实验小学、明强特教学校共同“认领”了这一心愿,为特殊少年王喆送上特别的关怀。

  今年17岁的王喆是明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患有重症肌无力,四肢不能自主活动,24小时需要家人照顾。为了能够更长时间地坚持听讲,更好地做康复训练,在今年学校的爱心圆梦活动中,他许下了能够拥有一台能坐能躺的轮椅的梦想。

  这个梦想被实验小学、东丽区教育局小教科以及明强特教学校共同认领,三个部门的党员教师爱心捐款筹集三千多元为其选购轮椅。“王喆是重症肌无力的一个孩子,他的心愿是想得到一台能够坐和躺的轮椅,这个孩子几年来一直接触,特别的坚强,当我知道了他的心愿以后就在全体党员当中发出了倡议,献出一份爱心也得到明强特教学校的相应。”东丽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刘玲玲表示。

  天气渐寒,但难以掩饰爱心人士为王喆送去轮椅的热情,以及孩子和家长的喜悦心情。王喆的爸爸王守义表示:“原来的轮椅没有靠背,想往后仰仰不了。这个轮椅有靠背还有一个特殊功能能平躺,孩子如果累的时候可以休息一下。这回我推他不费劲了,孩子自己也跟舒服些。”

  “我们每年年初都会组织学生把他们的心愿以心愿单的形式写出来,然后我们公布给志愿者及全体老师,各个志愿者和全体老师会结合自身的情况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些愿望。”东丽区明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会新表示,这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到目前为止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五年,五十多名学生完成了他们的心愿。(“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