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今冬明春计划造林60.1万亩

2017-11-15 10:14:4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11月14日,记者从邯郸市林业局获悉,今冬明春,该市将持续推进“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60.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5.1万亩、封山育林25万亩。

  《“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显示,邯郸市将按照“城市乡村统筹,山区平原同步,林果发展并重”的原则,以改善生态环境、助力农民增收为目标,将造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开发以及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太行山区、平原地区、城镇周边和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统筹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今冬明春,邯郸市将依托中央防护林工程、省级太行山绿化试点项目,在太行山区启动西部生态屏障建设,并在主城区西部围绕紫山、绕城高速打造“一山一带”生态屏障,进而改善主城区生态环境,拓展居民生活、休闲空间。

  同时,对青兰高速两侧可视范围内荒山、涉县凤凰山和后池村周边荒山等重点地区,集中连片开展荒山、荒坡规模化治理。

  平原地区将以村庄庭院绿化和经济林基地建设为重点,实现生态、景观、经济效益多赢。邯郸市将按照人均3棵树、户均10棵树标准,选择能够体现乡村风情的本地树种,对所有村庄的周边、街道、庭院、坑塘、空闲地进行全面绿化,倾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质梨、鲜桃、苹果、葡萄、樱桃等果品,建设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和休闲采摘园。

  此外,在城镇周边,邯郸市将以公路边、铁道边、河道边等关键区域为绿化重点,栽种法桐、白蜡、栾树、国槐、柳树等树种,提升该市窗口形象;在景区周边进行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自然生态绿化,建设一批城郊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园和植物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男子骗钱得手后仍不满足 不断骚扰被害人被抓获

    冒充香港生意人,在商场选中独自逛街的小姑娘,设局骗取钱财。聊到最后,李伟提出想让朋友往小叶的卡里汇5万元,然后再由小叶取出来给他。李伟见状,一时说小叶的银行卡没开通国际银行业务,可能无法转账,一时又说香港汇款需要时间,到账可能要到半夜。[详细]

    11-15 10-11中国网
  • 日媒称亚洲海上贸易集中在中日:东南亚不甘心被“路过”

    日媒称,在世界海上贸易扩大的背景下,东南亚各国为抓住这个机会,在加强港口设施方面正展开激烈竞争。菲律宾对于来自中国的投资显示出期待,因此围绕一度激烈对立的南海争议,放低了调门。[详细]

    11-15 10-11参考消息网
  • 英伦敦火车站手提箱失窃 内藏珠宝价值百万英镑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英国伦敦警方正在寻找一名窃走价值百万英镑手提箱的盗贼。据报道,伦敦警方称,手提箱主人是一名珠宝商,当时正打算从市中心尤斯顿火车站乘车前往伯明翰。[详细]

    11-15 10-1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