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刘玉 黄晓庆任华中大这个明星创业孵化器新主帅

2017-11-16 08:41:52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作者:

  Dian团队步入新主帅黄晓庆时代 图片来自Dian团队微博

  长江网11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贺亮)15日,华中科技大学明星创业孵化器Dian团队易帅,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院长、达闼科技的CEO黄晓庆接棒刘玉教授,成为Dian团队新主帅。

  1982年从华科毕业的黄晓庆,三次创业三次获得软银孙正义投资。1995年,黄晓庆与创业伙伴拿着UT斯达康去日本,获得孙正义投资。1997年,他创办了UT斯达康的一个内部创业公司,开发世界第一套软交换系统,再次获得孙正义投资。2015年,第三次创业成立达闼科技做云端机器人,孙正义在种子轮提出给3千万美元,他只要了1千万美元,今年初,该公司A 轮融资由孙正义和其他资本方总计1亿美金。

  今年5月,武汉举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大会,以达闼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的身份作典型发言,“希望能与武汉展开合作”;大会间隙,黄晓庆以Dian团队导师身份参加团队15周年庆祝活动。

  今年8月,黄晓庆出任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同时仍将继续担任达闼科技的CEO。他表示,之所以接受回华科任职,不仅是华科校方的邀请,也是武汉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促成的结果,加上自己本身也是华科毕业生,回报母校理所当然,任职院长“是多方促成的结果”。

  华科Dian团队由刘玉教授创办,在过去的15年里共孵化出52家企业,其中13家公司估值过亿,其成员张良伦、金亦冶更是荣登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今年5月,刘玉正式退休卸任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Dian团队导师,但现年60岁的刘玉教授表示,永远不会成为早上打太极、晚上跳广场舞的普通老太,将继续担任“创业红娘”,并成立“点石创校”,会将双创坚持到底。

  责编:王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10-11中国新闻网
  • 细菌战受害者:控诉日军细菌杀人 这是一辈子的战斗

    1939年冬,日军飞机轰炸常德广场,血肉模糊的尸体就放在街口,张礼忠吓得晚上不敢回家。筱塚良雄1945年被俘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1956年被释放回国,他曾多次为中国受害者作证,要求日本政府给予赔偿。[详细]

    11-16 08-11广州日报
  • 津巴布韦局势出现巨大变化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当地时间11月15日凌晨,津巴布韦国防军发言人莫约通过津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津局势到了“另一个层级”。”  13日,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奇文加召开新闻发布会警告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应该停止内斗...[详细]

    11-16 08-11人民网
  • 韩国浦项市发生5.5级地震

    韩国浦项市发生地震  据韩国气象厅消息,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北部15日发生5.5级地震。韩国浦项市发生地震  据韩国气象厅消息,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北部15日发生5.5级地震。[详细]

    11-16 08-11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