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穗揭牌

2017-12-07 21:00:2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郑澍

央广网广州12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席林林刘侃史功汇)12月7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总工会联合成立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活动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广州市11个区法院与同级区总工会已全部建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市及11个区“工会+法院”多元化解劳动争议机制服务平台全部落地建成。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百名工会律师每周定期在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开展调解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72宗,参与调解劳动争议案件22宗,挽回劳动者经济损失共105余万元。

据广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静介绍,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设在广州中院立案庭的诉讼服务中心内,工作室工作人员由广州中院指派工作人员、广州市工会派驻调解员(工会法律服务团队律师)共同组成,无偿为当事人提供调解、咨询、出具协议书服务。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参与劳动争议调解的方式分为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和协助调解三种形式。

据了解,为方便职工群众申请调解,广州中院和广州市工会还联合制作了《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指引手册》《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指引》小册子,内附有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申请调解准备资料、三种劳动争议调解方式流程图、广州市、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信息以及广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特约律师等相关内容,职工可以通过阅读小册子了解申请调解所需的材料、选择合适的法院以及自愿选择律师,极大地便利了受劳动争议纠纷困扰的职工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湖北公布食品安全“最严罚单”37人列入黑名单禁止从业

    7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37名严重违法犯罪者被列入食品安全黑名单。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聘用被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相关责任人员和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人员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或者担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违反...[详细]

    12-07 20-12湖北日报网
  • “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成立五周年”庆典在华沙举行

    (记者暨佩娟)12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工银欧洲)华沙分行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人民网华沙12月7日电 (记者暨佩娟)12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工银欧洲)华沙分行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成立五周...[详细]

    12-07 20-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新西兰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记者 万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和新西兰建交45周年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证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耿爽表示,中方...[详细]

    12-07 20-1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