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年度二十件大事揭晓 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展开等入选

2017-12-07 22:44: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熊欢 徐金波

武汉年度二十件大事揭晓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展开等入选

  图为,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评选揭晓晚会现场 熊欢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7日电 (熊欢 徐金波)7日晚间,经过网络投票评选,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正式揭晓,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开创城市“校友经济”新模式、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落户武汉等事件成功入选。

当天的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评选揭晓晚会,在武汉广播电视台香港路演播厅举行,市民代表受邀现场公布了获选事件。据主办方武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旨在展示全市人民“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全面开启大武汉复兴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行动标杆,激发奋斗豪情。

评选以重要性、推动力、关注度为标准,通过大数据抓取与媒体初审等方式,前期产生了41条候选条目。这些条目涉及2017年间武汉发生的诸多变化,涵盖方方面面。依据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及2017年度武汉市“十件提名大事”。

其中,揭晓的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按网络投票票数由多至少依次排列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武汉“九桥一隧一路”取消ETC收费、大学生落户住房收入三大新政策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红色引擎工程”创基层党建全国品牌、武汉率先向“新衙门作风”宣战、“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开创城市“校友经济”新模式、“世界级城市生态绿心”东湖绿道构环成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规划建设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武汉长江主轴、全国首创网上群众工作部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双万双联”架起干群连心桥、武汉再夺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来汉投资大幅增长、“四水共治”开创系统治水新局面、“三乡”工程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武汉样本”、“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攻坚办事难、武汉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落户武汉等。

此外,全国首创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万名警察进社区”提升市民安全感、武汉推出发展新民营经济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武汉在全国率先成立招才局等,获得2017年度武汉市“十件提名大事”。

“武汉的大事喜事太多”“武汉今年发生了好多大事,每一件都为明天的发展做足了准备”“武汉今年的创新发展有目共睹,真心为我大武汉骄傲自豪”……武汉市民在参与网络投票时纷纷留言,并表示“武汉这一大事很多,候选的这些新闻事件,让人难以选择,为武汉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美国加州南部山火凶猛 政府发布强风提醒

    洛杉矶县消防局局长达里尔·厄斯比当天发出警告说,现在是山区居民性命攸关的重要时刻,6日晚预计有“极端强风”。“圣安娜风”是秋冬季节出现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风,来自内陆荒漠地带,吹向太平洋沿岸,极度干燥,因易于引发山火,被当地人称为“魔鬼之风”。[详细]

    12-07 22-12新华网
  • 德社民党主席建议在2025年前成立“欧罗巴合众国”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舒尔茨7日在党代会上说,要在2025年前制订共同的欧洲宪法性文件,并据此成立“欧罗巴合众国”。舒尔茨表示,“欧洲是我们的生存保障”,组建“欧罗巴合众国”是欧洲在竞争中唯一能够同地球上其他地区相抗衡的机会。[详细]

    12-07 22-12新华社
  • 土耳其航空接收订购的首架波音777F货机(图)

    2017年12月7日,土耳其航空举行隆重仪式,接收其首架波音777F货机。作为土耳其航空旗下的一个卓越子品牌,自2017年初以来,土耳其航空货运目的地总数从55个增至73个,货运吨位达约100万吨,同比增长29%。[详细]

    12-07 22-1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