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责任过硬真抓实干

2018-01-13 12: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十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必须做到责任过硬”。

  做到责任过硬,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共产党人的政绩,说到底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无论任职何种岗位,都应当认清形势、耐住性子,少顾及个人一时的仕途升迁,多考虑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百姓利益;应当尊重实际、着眼长远,不做违反规律的“拍脑袋”决策,不搞脱离实际的相互攀比。

  做到责任过硬,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头雁迎风奋力,群雁才会协力向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做到责任过硬,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再漂亮的口号喊上千百遍,不兑现,只会是空洞无物;再美好的蓝图勾勒千百次,不落地,只能是空中楼阁。领导干部只有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力避空谈误国,践行实干兴邦,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环保税已开始实施 记者调查税改给企业带来何影响

    E8CFALEED)UNIQK5J[DK7_B.png

    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绿色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开始实施,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物,过去由环保部门征收排污费,现在改为由税务部门征收环保税。[详细]

    01-13 10-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多城“以房抢人”大战升级 有哪些杀手锏

    QLQ}Z4I_`X7O$9_6~BS9EZ9.png

    (记者 庞无忌)落户宽松、提供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使用门槛……近期中国不少二三线城市加入人才争夺大战,房子成为各地抛出的吸引人才“杀手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落户宽松,购房首套不限购,提供购房补贴是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发布的主要吸引人才政策。[详细]

    01-13 10-01央视新闻
  • 网红护士谈为老人检查动作夸张:为病人甘当小丑

    hushi.png

    “呼吸呼吸,吸吸吸……”近日,淄博市第一医院女护士吴红在给老人做检查时,因声音动作“夸张”地引导帮助老人而走红网络。吴红:病人没有一个嘲笑我的,在给很多老人做过检查之后,他们都会说:“孩子,为了我你这么辛苦,休息一会儿吧。[详细]

    01-13 10-01北京青年报
  • 成都小狗摔亡疑被捡狗人丢下楼续:捡狗女子哭着道歉

    nvzi.png

    失去爱犬的小吴委托律师准备起诉 要求当事人何某公开道歉赔偿损失 12日凌晨,捡狗女子何某(右)哭着抱住小吴道歉。虽然是别人赠与,但从双方的沟通过程看,何某明知这条狗属于小吴所有,小吴也多次明确提出希望返还。[详细]

    01-13 10-01华西都市报
  • 欧洲8件珍贵恐龙化石返还辽宁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记者。张洋)为庆祝法国化石收藏家捐赠的8件珍贵恐龙化石返还中国,1月13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接收欧洲赠送辽西化石回辽宁”仪式。[详细]

    01-13 12-01中国日报网
  • 女学生被男友“套路贷”背债500万两套房被查封

    2017年12月15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的一起24人团伙“套路贷”案件在闵行区法院宣判,24名被告人分别因犯抢劫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十三年至一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十万元至一万元不等的罚金。随后单某带小蓉联系了贷款中介韩某,韩某核实...[详细]

    01-13 12-01中国网
相关新闻